博奥铝业徐志强:坚持创新驱动 打造百年企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博奥铝业徐志强:坚持创新驱动 打造百年企业

提要:近日,新浪地产采访了浙江博奥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志强,看博奥铝业如何以创新驱动发展,打造百年企业。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的发展,我国铝材行业从以数量增长的初级阶段,进入到依靠技术创新和综合实力参与市场竞争的新阶段。作为国内专业从事铝型材深加工的大型民营股份企业,浙江博奥铝业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服务于客户。近日,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浙江博奥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志强,看博奥铝业如何以创新驱动发展,打造百年企业。

博奥铝业总经理助理 徐志强

       品质为本 创新为先

  企业的创新研发能力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在谈及传统铝型材行业应该如何进行研发创新时,徐志强表示,“博奥铝业首先从原材料着手,采用专利配方,用高强度、高组织密度的稀有金属元素取代活性杂质元素,改变核心组织结构,确保型材的高强度、高韧性。在挤压工艺方面,博奥所有的模具设计都是自己研发的,通过一模多孔的挤压工艺,进一步来提升产品的力学性能以及生产效率。”

  近年来,系统门窗在行业发展过程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关于奥盈系统门窗的介绍,徐志强说道:“由博奥铝业自主独立研发的奥盈系统门窗经过反复严格的检测,已成为工艺相对标准化的系统化、模块化产品。博奥的系统化解决方案是针对产品性能质量的指标,包括气密性、水密性、抗风压性、隔声性、保温性都是有保障的。”奥盈系统门窗以研发为核心,集合技术、材料、物流、设备、服务为一体,从设计到最终的施工都是服务于项目使用。“我们会与合作企业进行技术方案、加工工艺、安装工艺等全方面的培训,从选材设备、标准化工艺形成完整的闭环,因此奥盈系统门窗可以达到稳定且高标准的质量,最终才交付给客户。”

       建设智能工厂 助力提质增效

  在国家倡导智能工厂的趋势之下,博奥铝业已经在两年前就开始更新设备:牵引机机械臂等机械设备逐渐用机械代替人工,提效省能;建立大型智能立体仓储物流系统,最大存储量为1.5万吨,将仓储与物流相结合,可将各个工序制作好的半成品、成品通过输送线进出仓库;每一个货框都有自己的独立一维码,记录了材料信息以及对应的客户信息,统一由WMS仓储管理系统进行分配、管理。

  为了增加产能,更好的服务客户,博奥第三期项目新增土地120亩,新增大型智能挤压生产线5条,最大挤压机为4000吨,配备工业水冷处理,以及梯度加热装置,用工业型材加工工艺来生产制造建筑型材;新增立式喷涂线2条;新增穿条机、注胶机、自动包装机等共计12条生产线。目前三期项目处于安装调试阶段,计划2020年12月底之前竣工投产,投产后公司产能超12万吨。“博奥注重科技创新,致力成为长三角地区及至全国产品高端、系列齐全、规模庞大的建筑隔热铝型材专业供应商。”

       紧跟客户需求 专注建材市场

  年初的疫情让各行各业猝不及防,徐志强在提及疫情影响时表示,很多地产项目的施工人员不能及时到位,工程进度严重滞缓,五六月份复工后又疯狂赶进度,这其实给上游企业的集中供货增加了不少的压力,在订单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博奥组织专业小组密切跟踪紧急客户,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客户的供货周期。“对重资产行业来说,财务风险管理其实特别重要。原材料的影响特别大,疫情期间博奥做好风险管理,因此在之后的价格对冲中博奥受到的影响也减缓了不少。”

  当前铝型材产业结构仍然有待升级,企业数量太多,集中化程度反而很低,目前仍然属于竞争市场,以后可能会导致低价竞争的情况出现。面对复杂的行业现状,徐志强表示了博奥打造百年企业的决心:“对于博奥来说,我们仍然是百年如一日,专注于建筑型材市场,不断对产品进行创新,在地产公司对产品和服务品质需求不断提高的情况之下,博奥不单单作为材料商,更多的还是要参与到采购前期的策划,包括方案设计标准化的配合当中,满足地产公司的需求。”

  创新驱动发展,品质铸就博奥,博奥铝业坚持做专做精,以好的产品服务于客户,这不仅是当下目标,也是博奥以百年企业为目标的长久规划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