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篇“十四五” 2020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新标准编制发布会召开!丨2020中国防水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谋篇“十四五” 2020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新标准编制发布会召开!丨2020中国防水展

提要:今年,在各有关单位自主申请基础上,经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定,2020年5月发布《2020年第一批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团体标准制定、修订计划》,第一批团体标准制定、修订项目共计10项,其中产品类标准3项、工程类标准6项、试验方法1项。2020年第二批共安排项目计划9项,其中产品类标准1项、工程类标准2项、资料评价类标准5项,完成时间为2021年12月。

  10月28日下午,谋篇“十四五”——2020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新标准编制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一层展馆内新品发布及施工演示区召开。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副会长羡永彪、副会长瞿培华、副会长巢文革、监事会主席朱德明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发布仪式。

朱冬青

  朱冬青秘书长作相关讲话,他介绍了相关标准的编制概况,肯定了标准的重要引领作用,他希望有更多优秀有用的标准引领行业“十四五”走上健康之路。

  随后,受邀领导共同上台完成了新标准发布启动仪式。

尚华胜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秘书长尚华胜宣读了《关于印发<2020年第二批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团体标准制定、修订计划>的通知》及相关说明。

朱志远

  中国建材检验人正集团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志远介绍了《建筑防水材料耐久性评价方法》《无溶剂聚氨酯防水涂料》《高耐水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等部分重点团体标准。

  今年,在各有关单位自主申请基础上,经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定,2020年5月发布《2020年第一批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团体标准制定、修订计划》,第一批团体标准制定、修订项目共计10项,其中产品类标准3项、工程类标准6项、试验方法1项。2020年第二批共安排项目计划9项,其中产品类标准1项、工程类标准2项、资料评价类标准5项,完成时间为2021年12月。

  建筑防水行业从建国初期的在产品类别和质量、基础研究、生产技术、防水施工技术、生产和施工机具等方面长期处于落后状态的局面,在政府、行业组织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经过40多年的发展,在产品及其配套材料、生产技术、工程施工技术、标准体系、人才队伍等方面都获得很大的进步,为国家建设、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期间,标准和标准化工作起到了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

  自2014年开始的标准化改革,尤其是2018年新颁布的《标准化法》为行业的标准化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伴随着国家各部位一系列支持团体标准政策的落实,中国建筑防水协会2016年成功注册成为可以独立开展行业团体标准化工作的行业组织,并陆续发布了近40项的团体标准计划,在产品、工程建设、管理、试验方法等方面逐步建立起一个完整的建筑防水行业团体标准体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标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标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