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外墙外保温系统采购标准》审查会在京顺利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外墙外保温系统采购标准》审查会在京顺利召开

提要:2020年10月13日,由中房研协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编制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标准《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外墙外保温系统采购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

  2020年10月13日,由中房研协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编制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标准《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外墙外保温系统采购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特邀9位专家组成的审查委员会对送审稿进行审查,线上以及下有共有30余位房地产企业、施工单位、生产企业、检测机构等参编单位参加此次会议。

《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外墙外保温系统采购标准》审查委员及主编、参编单位

主持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标准化管理办公室张艳峰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

  会议开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表示:此采购标准的建立对行业来说不只是创新,更是系列标准的开始,未来我们会继续拓展其他专项领域,从采购行为出发,为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及房地产应用端企业给予更多的帮助与指导意见。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胡安东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胡安东代表上级主管部门对标准编制组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表示此次标准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成立以来,第一次建立团体性的采购标准。而此次标准的建立对促进房地产企业与保温装饰板系统生产企业深度合作,提升工程质量,以及促进未来保温装饰板系统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有重大意义。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材料与设施委员会执行副秘书长林涛

  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材料与设施委员会执行副秘书长林涛详细介绍了标准编制工作过程,表示中房研协优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共同开展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外墙外保温采购标准调研工作,同年8月,主编及其参编单位准备标准的申报材料,其从开始准备至今已有两年时间。并对标准的审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希望通过建立此标准,能为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的采购提供有力的产品标准依据,对行业起到起到规范作用,满足工程建设中对该产品采购工作的需求。

  随后,以主任委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新捷、副主任委员王庆生为代表的审查组专家带领大家对送审稿进行“逐字逐句”地审查。

主任委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新捷

副主任委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庆生

  审查委员会以专业的角度,批判的眼光对章节内容进行分析,从采购角度对定义、材料设计、工程应用、技术施工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细节问题,探析其标准是否符合产品标准编写规定要求。与参编企业进行深入讨论,如对保温装饰一体板的锚固粘结方式、底衬、托架等工程应用和其他链接设置等进行技术交流,判断采购标准技术是否实用,并提出有效建议,进一步提升标准制度的内容设置合理性。最后一致同意并通过该标准审查,认为此规格技术指标满足工程建设对采购的需求,为房地产工程采购保温装饰一体板做出了规范化指导,具有实用性。并表示其填补国内该领域的空白,为保温一体板生产行业企业有序、健康发展提供的极有价值的参考。

  随后,主编单位与编制组成员将继续征求审查委员会以及开发商、施工、配套件单位标准编制工作的意见,完善标准内容,推动《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外墙外保温系统采购标准》落地,规范行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

规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规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