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诚履约 优选诚信 共筑精彩 《2020版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正式发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金诚履约 优选诚信 共筑精彩 《2020版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正式发布

提要:11月5日,2020中国住博会,2020中国房地产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同期,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和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仟金顶)联合主编的《2020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下称《2020版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正式发布,同时现场也对十二个行业标杆企业进行授牌表彰。

  11月5日,2020中国住博会,2020中国房地产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同期,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和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仟金顶)联合主编的《2020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下称《2020版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正式发布,同时现场也对十二个行业标杆企业进行授牌表彰。

  2019年11月,优采和仟金顶联合主编的房地产供应链行业首个履约信用评级报告《2019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向整个产业链正式发布,获得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2020版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将继续融汇优采房地产供应链大数据和仟金顶供应链服务相关数据模块,以及对行业企业的运维、社会责任和舆情等方面的监控进行编纂,为行业树立典型的诚信标杆,《2020版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也基《2019版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的行业等方面进行更广泛的拓展,对更多的行业展开诚信履约方面评价,值得一提的是,《2020版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从一定角度为房企和消费者采购建筑材料部品以及服务等方面做出价值的参考。通过信用评价将优秀房地产开发企业配套供应商与一般供应商区分开来,通过企业和项目品牌影响力,增加外部消费者、投资者、政府、银行机构等对企业的区分度、辨识度和信任度,由此可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将为全行业的健康运行树立标杆。

  基于2020年新形势,《2020版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从首期的七个行业扩展到厨房电器、空调电梯、建筑陶瓷卫浴洁具、橱柜、净水设备、地板防水材料、涂料保温材料,太阳能系统为主的精装、土建、绿色建材三大类,12个行业展开诚信的约方面评价。十二个行业中各有10家企业获得行业标杆企业称号,企业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图/《2020版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标杆企业授牌仪式)













(图/《2020版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乐荐企业)

  优采作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直属的房地产供应链大数据平台,本次是第六次发起中国房企供应链诚信相关测评报告,测评通过信息披露的及时性、招投标过程阳光化、履约付款条件合理性、合作供应商满意品牌感知度就百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企业进行履约信用评价。仟金顶通过区块链技术,将供应链上下游的贸易情况写入区块中,区块的内容与区块之间的“链”信息均通过加密算法等方式保护,可确保区块内容不可被篡改、区块之间的连接安全可靠。

  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胡志明在演讲中表示:房地产行业信息不透明,对供应链的整合力度不够大,问题依然存在,产业里面又有很多小微企业,他们怎么经营的更好,需要更多数据的支撑。行业越来越重视信用建设,诚信建设是企业降本增效的关键。同时,胡志明也谈及了本次报告发布的目的就是让消费者有机会选择更好的材料部品,把这个行业做的越来越健康,信用做的越来越好。


(图/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胡志明)

  作为报告的指导单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信用评价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莉表示,报告的发布为行业树立了诚信标杆,对房地产行业的高质效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已卓有成效,在今年的“三道红线”下,诚信履约变得更为重要,《2020版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是树立行业诚信榜样、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会对整个建材行业和相关领域的健康发展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的最终目的是为房企和消费者选择建筑材料部品以及服务等方面做出有价值的参考。房地产开发企业配套供应商与经销商要想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格局中取得突出成就,除了具备特定的资源条件、有效地把握市场脉搏和机会外,诚信履约、确立并提升品牌价值也是检验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要素。信用评价能够筛选出优秀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配套供应商与经销商,增加外部消费者、投资者、政府、银行机构等对企业辨识度、区分度和信任度,由此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全行业的健康发展,树立信用标杆。未来,《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将会持续在更多行业进行多维度的评价,敬请关注优采平台的相关报道,共同助力行业诚信体系的优化与升级!

关键词:

信用评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信用评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