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篮球嘉年华爱洒金秋 优采商学院北京班走进鸿坤集团话采购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亲子篮球嘉年华爱洒金秋 优采商学院北京班走进鸿坤集团话采购

提要:10月31日,优采商学院第五季·北京班再度开课,走进鸿坤集团,围绕智慧家居、绿色建筑、定制家居、时尚家电等建筑配套领域热点话题展开探讨,持续提升采购精英专业能力。学习之余,一场趣味又健康的金秋篮球亲子嘉年华,让忙碌的地产人通过运动强健体魄,增进亲子之间的合作默契与情感沟通。

  金秋送爽,学知惜今时。10月31日,优采商学院第五季·北京班再度开课,走进鸿坤集团,围绕智慧家居、绿色建筑、定制家居、时尚家电等建筑配套领域热点话题展开探讨,持续提升采购精英专业能力。学习之余,一场趣味又健康的金秋篮球亲子嘉年华,让忙碌的地产人通过运动强健体魄,增进亲子之间的合作默契与情感沟通。

  本次活动齐聚了鸿坤集团、招商蛇口、首创置业、力勤投资、金地集团天津公司、合生创展等十余家地产企业的成本、采购精英,并特邀箭牌家居集团、北新建材、金牌厨柜、雅士高电器的企业专家分享干货。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商拓总监李秋硕担任主持人。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商拓总监李秋硕担任主持人

  走进鸿坤集团 共同实现供应链协同发展

  鸿坤集团2002年创立于北京,多年来坚持以绿色生态为底板,以幸福城市为载体,以创新驱动为内核,以美好产业为抓手,进行城市综合开发运营,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鸿坤资本、鸿坤产业、鸿坤文旅和鸿坤地产四大业务板块的复合型控股集团。

  鸿坤集团的地产开发足迹已遍布全国多座城市,累计总开发面积超1300万平方米,率先在绿色工艺装配式住宅、超低能耗被动房建筑以及“海绵城市2.0”社区等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和有力尝试。

鸿坤集团采购总监、北京公司成本采购负责人徐艳霞

  供应链的深耕和优化已经成为房企核心竞争指标。鸿坤集团采购总监、北京公司成本采购负责人徐艳霞表示,多年来,鸿坤集团与优秀供应商共同以客户需求来驱动自身发展,提升协同能力,打造真正令客户满意的高品质产品与服务。尤其是后疫情时代,面对成本压力,稳步发展的民族品牌展现了出色的创新研发、生产与服务实力,为房企提供了综合解决方案。

  今年8月,鸿坤集团携手优采平台建立起深度战略合作体系,发挥各自优势在采购协同平台与供应商管理等领域强强联合,共同推进房地产供应链合作高质、高效、协同,筑造满足美好生活需求的高品质住宅。

  鸿坤集团成本采购部总经理王和俊表示,18年以来,鸿坤集团始终秉持着积极开放、合作共赢的心态。通过与优采的精诚合作,不仅进一步打通了与各链条供应商之间的合作渠道,更是打破了沟通的壁垒,确保顺畅的商务合作与阳光健康的招投标环境。

  聚焦热点议题 建筑配套企业精彩分享

  优采商学院始终致力于推动地产采购经理人职业发展,本次活动特邀四位优秀供应链企业的讲师,分享智慧家居、绿色建筑、定制家居、时尚家电等热点议题与专业干货。

箭牌家居集团全国工程战略总监王伟健

  箭牌家居集团全国工程战略总监王伟健首先分享《全球智慧家居大家之道》。他指出,随着智能化设备越来越普及,有更多的房企将智能家居纳入精装标配之一,但同时也面临精装修四大痛点:限购限价政策导致降本成为精装主旋律,精装部品需求量激增与部分品牌供给严重不足,成本导向下的标品与消费者个性化需要存在矛盾以及精装时代下的成本与品质存在矛盾。

  对此,后(定制)精装修时代下,箭牌给出了哪些行动?王伟健总结为四个方面:一是打造强大的研发、设计、生产、交付、售后体系,保障供应交付;二是建立完整的智能家居产品生态和智能生态云端平台;三是做行业首家全卫全屋定制企业,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定制需求;四是基于近三十年的浴室空间、家居空间研究,以人性、科技、健康生活等理念持续改善家居生活方式。“巍峨硕果,方谓大家。”他表示,箭牌卫浴今天进化为全球智慧家居大家的核心在于“把握时代脉搏,洞悉消费需求,专注产品提升”。

北新绿色建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连军

  来自北新绿色建筑研究院的常务副院长党连军分享《使命引领创新驱动打造美好生活空间》。作为中国最大的绿色建筑新材料产业集团,北新建材建立空气、环境、防水、更新、服务“5优体系”,打造健康建筑产品力。从具体产品来看,“内墙装配化”之龙牌石膏板,拥有独家甲醛专利技术,甲醛净化分解率高达93.9%;“无木体系”之鲁班万能板,可替代木板、壁纸、壁布,免涂装,即装即住,开启绿色装配化新时代;“吊顶装配式”之不开裂系统,打造不开裂体系,具有种类繁多的系统结构组合,安装简单,应用领域广泛;“外墙装配化”之金邦板系统,替代高档石材、陶瓷板,采用A级不燃材料;“装备品质一流”之北新地材,设计的SPC锁扣快装地面,安装快捷简便;“真正的好漆”之龙牌漆,特制天安门红、天安门灰,连续8年刷靓天安门城楼。

  渗漏是现代建筑的癌症。党连军表示,为彻底解决渗漏之痛,北新打造了防水防护系统方案和完备的防水产品体系,满足不同领域、不同形式、不同部位、不同防水设防标准,目前已服务港珠澳大桥、大兴国际机场等交通、工业项目以及绿地保利等房企项目。

金牌厨柜工程事业中心副总经理周逢源

  来自金牌厨柜的工程事业中心副总经理周逢源分享《精装品质、定制为先定制家居行业浅析》。在精装系统中,定制家居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不仅是奠定装修风格的基础,更是精装标准的重要支点、精装施工收尾的关键节点以及业主体验的核心焦点。但定制家居类产品本身具有特殊属性,他分析道:一是定制化生产与复杂系统的集成;二是定制家居日常使用高频,售后服务需求多;三是木制家居产品最多、覆盖面最广,环保、健康、安全的责任重大;四是可以成为精装物业差异化营销的最佳突破口。

  他还对定制家居在交付过程中的风险点,从设计、生产、安装与售后等环节一一拆解分析,指出进度、品质、成本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目前金牌厨柜有三个生产基地,产能强大,确保交付,并建立工程事业中心和专业服务系统,与百强地产达成战略合作,提供高端整体厨柜及定制家居整体服务。

雅士高电器大客户部总经理齐名营

  来自雅士高电器的大客户部总经理齐名营分享《时尚家电,欧洲艺术》。他介绍道,欧洲高端艺术家电品牌gorenje古洛尼成立于1950年,总部位于斯洛文尼亚,位列欧洲四大家电集团之一,畅销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设计是gorenje古洛尼品牌核心的重要一环,至今获得无数的设计奖项。法国殿堂级设计师、乔布斯私人游艇设计师Philippe Starck,以及法国“鬼才”设计师、LV总部办公室设计师Oraito,这两位世界级设计大咖均与gorenje古洛尼建立合作,为产品打造亲自操刀,将舒适品质与极致精工完美融合。2020年gorenje古洛尼全面加速布局中国市场,打造完善的产品与售后体系,提供高端艺术家电解决方案。

  此外,他还分享了gorenje古洛尼旗下品牌ASKO的发展历程与产品设计。ASKO秉承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理念,注重极致用户体验,打造兼具奢居艺术与人性化巧思的顶奢家电,为塔尖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生活方式。截至2020年,ASKO发展成为北欧奢品家电品牌典范,推出了Craft工匠、Elements元素、Pro-series专业系列产品,涵盖洗衣机、洗碗机、烤箱、电磁灶等家用电器。目前,ASKO已与招商蛇口、新世界中国、万科、绿地等多家地产商达成合作。

  小手牵大手 地产人亲子篮球暖金秋

  本次优采商学院活动下半场是金秋篮球亲子嘉年华,11组家庭小手牵大手,同台竞技。在北京知名篮球俱乐部教练的指导下,每组家庭学习篮球基础技术动作,完成多项集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篮球项目,享受亲子之间合作的快乐与默契。亲子篮球过后,地产人3 V 3对决上演,赢得了场下孩子的一片喝彩声。

亲子篮球项目竞技

鸿坤集团采购总监、北京公司成本采购负责人徐艳霞3 V 3对决发球

地产人3 V 3对决

  截止2020年,优采商学院以京津冀、江浙沪、川渝、广深、华中五大城市群为核心,覆盖西安、郑州、合肥、青岛、苏州、杭州等热点城市。优采平台发展8年来,形成辐射多区域的精英俱乐部,提出“深度学习、阳光共享”的理念,汇集各房地产企业招采、设计等人才。新冠疫情对行业的深度影响,将持续反应在产业链合作中,优采平台将针对“后疫情时代”的市场情况,加大对采购人的全面赋能。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关键词:

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