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浔)电梯产业发展论坛暨首届南浔电梯网上博览会开幕式在浙江湖州举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南浔)电梯产业发展论坛暨首届南浔电梯网上博览会开幕式在浙江湖州举行

提要:23日,中国(南浔)电梯产业发展论坛暨首届南浔电梯网上博览会开幕式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本次论坛旨在打造一个全国性的加装电梯产业交流对接平台,引入业内专家团队及国家高端智库资源,为国内电梯企业在与国际品牌企业竞争中实现弯道超车出谋划策。来自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房地产协会等部门机构的多位专家学者以及电梯行业的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23日,中国(南浔)电梯产业发展论坛暨首届南浔电梯网上博览会开幕式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本次论坛旨在打造一个全国性的加装电梯产业交流对接平台,引入业内专家团队及国家高端智库资源,为国内电梯企业在与国际品牌企业竞争中实现弯道超车出谋划策。来自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房地产协会等部门机构的多位专家学者以及电梯行业的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湖州市南浔区的电梯产业经过40余年发展,发展态势良好,已成功跻身全国三大电梯生产集群之一,并形成了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整机产销量占据了全国10%的市场份额。

  今年8月,南浔区地方标准规范《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指南》和湖州市电梯行业协会团体标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程技术规范》相继出台后,迈出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的关键一步。《南浔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一件事”实施方案》又于近日出台,实现了加装电梯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加装电梯南浔经验”。

  数据显示,今年1-8月,南浔区电梯企业新安装加装电梯1806台,同比增长351%,新增产值7.1亿元左右;另有协议意向加装电梯1385台,加装电梯市场呈现强劲发展势头。同时,南浔电梯企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1-8月实现规上电梯产业产值72.44亿元,同比增长12.7%。该区电梯产业正积极争创首批长三角区域质量提升示范产业试点,力争打响南浔“电梯之都”品牌。

  论坛发布了《南浔区电梯产业标准化与质量发展白皮书》,并宣告成立南浔电梯行业智库专家委员会。由中国经济信息社组织撰写的《中国电梯行业发展报告(2020)》和《老旧小区改造政策研判与市场力量切入模式分析》也在论坛上进行了发布。

  

图为南浔电梯行业智库专家委员会在论坛上宣告成立

  “电梯加装经过这几年的努力磨合、探索,已经为下一步推进电梯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表示,电梯未来的方向是高速、智能、绿色,对加装电梯而言,解决噪音是主要方向,应该采用更好的技术和材料来达到目标。此外,应推进电梯行业标准化发展,按照电梯全寿命周期加快制度化建设,尤其是建立整机制造企业单位对电梯质量安全终身负责的制度。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住建部原总经济师冯俊称,稳定居住在推动高质量的城镇化进程中至关重要。要提高居民的住房水平,一方面需要增加住房的实际保有量;另一方面,还需要对既有住房的健康保障能力和舒适度不足的问题进行改造。这两个方面都涉及电梯的生产,不仅要求电梯数量达标,而且要求电梯能提高居住生活功能和质量。与此同时,对旧住宅加装电梯也是改善住房条件的一项重要任务。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匡乐成表示,预计在轨道交通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中国电梯市场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为顺应经济发展阶段转变和消费升级趋势,电梯行业需要抓住契机,加快完善相关的配套政策细则、技术措施、标准规范,走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

  多名专家在论坛上就加装电梯前期报建程序复杂、老旧社区加装电梯质量参差不齐,以及业务与物业利益矛盾突出等产业发展难题进行了探讨。此外,活动还以网上博览会的形式“数智化”全面展示南浔电梯产业产展,以此助力南浔打造电梯产业高质量发展标杆,为南浔电梯品牌赋能。

  本次论坛由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主办。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