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设计大赛跨界命题已出!看木与水晶元素的碰撞交融!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美学设计大赛跨界命题已出!看木与水晶元素的碰撞交融!

提要:8月14日19:00,由书香门地美学总部基地的周伟威和胡玉姣来到新浪直播间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在线直播。本次直播重磅公布了由书香门地美学地板和新浪家居联合打造的「ARTE MUNDI美学设计大赛」TOP20的名单和TOP20进3的大赛晋级命题。

  8月14日19:00,由书香门地美学总部基地的周伟威和胡玉姣来到新浪直播间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在线直播。本次直播重磅公布了由书香门地美学地板和新浪家居联合打造的「ARTE MUNDI美学设计大赛」TOP20的名单和TOP20进3的大赛晋级命题。

  本次在线直播最终获得了逾21万的播放量,5万的点赞量,收获了众多观众热情的留言和喜爱。直播除了公布TOP20的名单和TOP20进3的大赛晋级命题以外,书香门地总部基地的周伟威和胡玉姣,也从书香门地的美学力与产品力的角度,为广大设计师介绍了书香门地的企业定位和产品,让设计师们更好的了解书香门地,借此更好的完成晋级命题。

  「ARTE MUNDI美学设计大赛」是由美学地板开创者书香门地联合家居行业极具行业影响力、内容专业性的媒体平台新浪家居联合主办年度美学设计盛事,赛事已过半,国内设计及美学领域大咖倾情分享,全国近千位优秀设计师积极投稿参与,历经严格的初评、复评、终评,大赛TOP20名单已火热出炉,(点击查看TOP20榜单)这20位出色的设计精英将接受书香门地与施华洛世奇联合出题的“跨界设计命题” 考验,角逐最终书香门地「ARTE MUNDI美学设计大赛」全国TOP3!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本次直播的精彩内容!

  首先当然是本次直播的重点,跨界命题重磅揭晓。

  「ARTEMUNDI美学设计大赛」跨界设计命题说明

  以“木”为基础,结合“施华洛世奇水晶元素”打造独特的室内空间设计,设计创意的应用可不局限于地板,可融入墙面、软装、艺术品等,要求实现室内空间与木、水晶元素的恰当融合,展示整体空间设计的布局与构思,最终以水晶元素跨界命题融合度及空间整体设计水平为判断依据。

  ▲书香门地水晶元素跨界智能背景墙作品参考

  书香门地与施华洛世奇的合作是相辅相成的。

  施华洛世奇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切割水晶业领导者,也是全球时尚潮流趋势研究的先行者。自2011年以来,书香门地与施华洛世奇一直在潮流趋势研究方面保持同频交流,共同推进了水晶元素地板的不断更新。

  ▲地板异形贴图参考

  书香门地依托施华洛世奇在时尚品行业强大的潮流趋势数据调研能力和深厚的经验,将潮流趋势研究延伸到地板乃至家居行业。与此同时,书香门地创新产品取得了7项发明专利、34项实用新型专利、68件版权作品、91项外观专利的不斐成绩。

  ▲地板异形贴图参考

  本次挑战的目的第一是水晶与木元素结合的创意设计,第二是融入空间。水晶如何跟木元素结合,并不是一个非常好攻克的命题。但设计是奇思妙想的,可以带有很多的创意,这是施华洛世奇想要做的,他们在不断的找一些跨界的材料跟他们水晶元素相结合,同时书香门地也在不断的找一些非常新奇的材料与产品相融合。虽然水晶普通人认为它是一个装饰品,本次命题就是挑战如何把这个装饰品很好的融入到一个设计空间中。

  ▲地板异形贴图参考

  参考资料

  地板贴图、水晶基本样式、常规图案

  腾讯微云链接:

  https://share.weiyun.com/1whUi4A0

  百度网盘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c8Qu71XEL_JqmdasKk8svw  提取码:hn2d

  提交要求

  1、选择地板贴图结合水晶元素创意设计,水晶样式需采用施华洛世奇基本样式,细节稿可用CAD图或AI格式展示,线条最细需大于3.17mm,图片大小不限,能清晰展示即可。

  2、将跨界创意设计形成室内设计效果图进行整体展示(不少于3张)。

  3、跨界作品设计灵感或故事以及在空间设计中呈现的说明(以word格式提交)。

  4、参赛作品发送至大赛报名邮箱:Design@artemundi.com.cn

  邮件标题:【美学跨界命题】提交人姓名+公司+联系方式

  邮件正文:

  ①跨界创意设计CAD图或AI格式的细节稿;

  ②3张以上的效果图;

  ③设计说明文稿;

  ④个人简介及联系方式。

  递交时间

  8月14日-9月18日

  获奖权益 线上权益

  「ARTE MUNDI美学设计大赛」新浪家居线上专题专区展示

  线下权益

  1、媒体和品牌联合颁发ARTE MUNDI美学设计大赛“年度美学创新设计作品TOP3”认证证书;

  2、主办方承担TOP3获奖水晶元素跨界作品制作,并于2020年「ARTE MUNDI美学设计大赛」颁奖礼活动现场进行获奖设计师个人及作品展示;

  3、媒体权益:设计师个人&设计机构包装推广和作品线上展示,包含个人海报、作品直播分享、专访稿件、大赛专题及相关稿件露出、大咖评审线上作品点评露出权益;

  4、联名款产品打造及IP授权使用:

  ①  施华洛世奇水晶元素×书香门地美学地板x 设计工作室名称/个人姓名限量款产品。

  ②故宫紫禁书院展示作品

  5、设计联名款书香门地全国线下门店展售;

  6、书香门地年度品牌推广活动“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名人线上宣传参与权及媒体推广资源;

  7、 有机会成为ARTE MUNDI设计美学大赛延伸子项目-线下活动沙龙演讲嘉宾,享有案例分享权及媒体包装推广资源;

  8、美学设计大赛公益奖金。

  除了TOP20名单和跨界命题的公布,书香门地总部基地的周伟威和胡玉姣也借助此次直播,向参与本次大赛的众多的设计师们详细的介绍了书香门地的品牌和产品,借此更好的完成晋级命题。

  书香门地的美学力与产品力

  全球领先的实木复合地板专业制造商的书香门地,代表了中国高端地板领导品牌。书香门地既是品牌也是定位。书香门地有美学力和产品力。

  美学是书香门地看不见的竞争力,美学是书香门地的一个核心基因。

  书香门地的美学融入了东西方文化的一个哲学思想,融合了西方美学文脉,东方美学文脉。西方美学是具有功能跟技能的。而中国的美学更多的是在于精神内涵的一个感知,更注重人的五感体验。西方美学注重形式、质料、机能、风格、五感,但东方的美学更博大精深,书香门地的东方的美学,注重道、气、韵、意、格。

  儒家之道,道法自然,大道自然,天人合一。道指的是从山跟水之间去发现这种自然的东西,发现人的本真。

  气、韵指的是生命力,万事万物都有生命力,书香门地强调木质,树本身就是一个有生命的物,把它带到我们身边,贴近家庭生活,对人体有着很大的帮助。

  意指的是书香门地所呈现的地板的美学跟空间给消费者带来的意境。

  格指的是品格,格物致知,在小的事物里面去发现大智慧。

  书香门地将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融合,研究人的思想跟哲学理论以外,还将发挥材料的功能满足现代人的生活习惯,这就是书香门地美学。东方美学文脉和西方美学文脉既有东西方的差异,也在某种程度上相互融合。

  在书香门地,地板不再只是功能材料,更是具有人文、创意、设计感的价值材料。可替换装地板格拉斯花园(薰衣草)和欧姬芙地板是两款书香门地突显在东西方美学文脉融合的美学产品。

  格拉斯花园除了有木材本身的味道,还增添了天然的花草清香。薰衣草作为自然有生命力的植物,代表着东方的气和运,而薰衣草高效的助眠效果则基于西方美学里面的机能和五感。这是一款面向老人、孩子和高压人群的地板,更是考虑到了薰衣草半年时间左右散发味道的生命周期,半年后,客户可以替换薰衣草拼花区域,尽显人文关怀。

  从东方美学来看体现的是生命力,天然的质料能够唤起人微妙的情感,变化无穷的形态色彩、机能触感作用于人的感官,带来层次丰富而细腻多变的五感体验,书香门地创造性的将花草与木材做了一个结合,打破鲜花的时间限定,将木香与花香完美结合。

  欧姬芙地板来源于美国著名画家欧姬芙的画作,在西方美学中强调形式,抽象的图形与纹样、传统与现代融合,它的质感强调的是自然机理与触感。在东方美学里面体现了节奏与变化,是审美对象所具有的某种形态、审美感性色彩的体现,是艺术生命节奏、作品神形兼备,极具神韵。

  产品是企业对外的一种表现,真正的内核是背后如何渊源不断的有美学的新品创造面世,书香门地的美学力值得行业关注和研究。

  书香门地每年都会发布地板潮流趋势

  书香门地每年3月份都会准时发布地板潮流趋势研究,基于施华洛世奇与书香门地对潮流趋势与行业人群的研究,中国美术学院的专家指导加持,三方结合碰撞,带动整个行业对家居地板美学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的影响,希望设计师和消费者都能够感知地板美学。

  用智性改变生活

  书香门地品牌经营两大核心点是美学和智能,书香门地希望通过改变单一的人居生活方式,改变对地板的认知,除了功能性的标签,地板更赋予了人文的思考和智能的关怀。

  未来书香门地对智性生活规划,是希望美学地板作为一个媒介,成为家庭环境中的健康管理的平台,承担了智能管家的责任。目前香门地与施华洛世奇合作光感指引智能地板已经成功研发,并逐步走向万千家庭,服务起夜的老人和孩子。施华洛世奇水晶元素智能光感指引地板、踢脚线、智能背景墙(星河幻景)都已经成功研发并已申请专利产品。

  ▲光感指引智能地板

  基于对老人跟小孩的起夜习惯的考虑,当开不了灯或者说环境非常暗的时候,只要脚触到地面,就会亮起灯光,起到指引的效果,具有家居人文关怀的美学地板产品。

  ▲星河幻景

  书香门地将施华洛世奇水晶元素与地板相融合,通过手机APP智能控制,可以改变水晶元素版块的颜色。施华洛世奇水晶元素的闪烁,使整个背景墙更加璀璨夺目。

  美学创意设计是书香门地不断超越的源泉与动力

  美学创意设计一直是指引书香门地由内到外不断去追寻、去创新的动力,书香门地每年都会发布美学新品,但对于书香门地而言,木不再是木,与木相结合的材料,如贝壳、玉石、皮革、玫瑰花瓣、铝片、黄铜都有着创意设计的无限可能,能够呈现出不一样的美学感知。

  伴随着跨界设计命题的揭晓,让我们共同期待TOP20的设计师们为我们带来木与水晶元素的碰撞与融合,期待设计精英们的精彩创意设计!

  跨界设计命题已出

  看「木」与「水晶元素」如何交融?

  看东西方美学如何交汇?

  期待

  20位设计精英们

  带来精彩的设计!

关键词:

书香门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书香门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