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桥梁促发展 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供需联盟年度会议召开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筑桥梁促发展 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供需联盟年度会议召开

提要:8月12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城博联合承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峰会”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3楼大宴会厅隆重召开。行业协会专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门窗幕墙及相关配套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谋产业合作新机遇。新浪地产作为战略媒体全程报道了本次盛会。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引发了对“健康住宅”的关注,新型节能门窗幕墙产品也越来越受到房地产开发商的重视。为进一步推进我国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推广绿色建材,8月12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城博联合承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年度会议”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3楼大宴会厅隆重召开。行业协会专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门窗幕墙及相关配套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谋产业合作新机遇。新浪地产(微博)作为战略媒体全程报道了本次盛会。

2020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年度会议

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副秘书长 张旭主持

强化纽带作用 联盟正式纳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冯俊

  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自成立以来,以服务为基础,以信任为基石,以诚信合作为准则,全面推动门窗幕墙产业链与房地产行业共同发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冯俊在致辞中表示,在战疫常态化的当前,房地产企业把推进绿色健康发展作为重要任务。门窗幕墙作为建筑节能的重要模块,相关企业无疑成为践行者。联盟成立2年来为拉近门窗产业与房地产商的合作做出了一定的成绩,未来联盟应该做好三件事情,第一,联盟正式纳入中房协产业协作专业委会统一管理后要继续做好门窗企业与房地产商的产业协作,继续做好产品推广和技术服务,为地产商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产品;第二,加大与中房协组建的优采平台联合促进门窗幕墙行业与房地产行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工作;第三,积极倡议并推动绿色门窗及配套供应链参与绿色建筑建设的工作。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京跃

  “理想的建筑门窗与幕墙,不光能掌握家与大自然的距离,更是决定未来人居生活品质的重要因素。”与会的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京跃在会上表示,疫情倒逼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尽快向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随着近年来,消费者对建筑门窗幕墙消费升级的越来越快,市场对“高质量系统门窗和系统幕墙”的需求也越来越明显,行业的专业化、规模化、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也越来越清晰。跨行业协作,跨领域信息交流,才是行业统筹发展的根本出路。希望联盟为拉近门窗企业与房地产商的合作做出努力,为行业推动理念创新和科技创新来解决行业发展供给侧存在的问题带来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思路。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易强

  为充分发挥联盟的桥梁作用,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易强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纳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意见》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增补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黄圻同志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决定。今日起,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正式纳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意味着联盟正式纳入中房协产业协作专业委会统一管理,联盟将以此为契机,做好桥梁纽带,做好产业协调和技术服务工作,为我国房地产的蓬勃发展提供优质、绿色环保的门窗产品。

继往与创新 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供需联盟工作汇报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 黄圻

  回顾2019年,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先后开展了多场房地产“家居智能化”高峰论坛、“抗疫情”网络论坛,走进了广东南海铝型材企业、浙江建筑门窗幕墙企业,并组织日本建筑绿色工业化研修考察,同时积极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编制,广泛开展房地产商与门窗企业的合作。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 黄圻在作2019年工作报告时总结,“成立二年来,产业合作联盟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和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活动以开展房地产商和门窗幕墙企业合作为核心,以优采平台为基础,充分发挥优采平台全产业链合作的商业信息服务模式,推荐名优门窗企业,着力打造良好的商贸运营环境,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上下游产业合作模式。展望2020年,联盟将继续做好门窗行业与房地产开发商对接,搭建与房地产商多方位商务合作,充分发挥 技术协作、房联商学院、防火门窗三个专委,一个华东联络站的作用,全面推广建筑门窗、幕墙及相关配套产品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推进住宅产业化,把优质门窗幕墙产品推进房地产。”

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副秘书长、中房协优采平台副主任 唐茜

  围绕后疫情时代房地产供应链合作发展趋势,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副秘书长、中房协优采平台副主任 唐茜总结了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选择。房地产行业带给相关产业链规模成长,但也有很多的不确定性。进入2020年以来,百强地产企业之间的兼并收购时有发生,强强联合是地产企业的发展思路。选择和优质低风险的房地产企业合作,已经成为供应链的共识。第二个关键词是机遇。除了新建住宅,康养医疗、文旅地产以及物业多种经营等泛房地产B2B市场仍然是最大的流量入口。当房地产企业在探索产品力的提升,对于供应链企业来说,是一个具备成长潜力的价值机会点。第三个关键词是升级。升级的重点是高质量发展。当战役成为常态,健康是房地产建设主体所需要,提供居所的基本条件。在这样一个新周期里,优采认为供应链应具备数据决策、人才储备、金融诚信、品牌传播、跨域创新、精准对接、资源覆盖、专业影响、标准引领、价值定位等十大能力。”

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技术协作专业委员会主任、龙湖集团幕墙总监 郑平

  在过去一年,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技术协作专业委员会(技术专委会)持续发挥技术协作服务作用,推动房地产行业和门窗幕墙行业紧密结合,促进双方新技术新产品交流。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技术协作专业委员会主任、龙湖集团幕墙总监 郑平在工作汇报时谈到,“技术专委会在2019年积极参与《铝合金阳光房应用技术规程》等相关标准的编制,并开展了多场房地产商与门窗企业技术、商贸研讨会。在2020年下半年,技术专委会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在全国开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并组织走访门窗及相关配套企业,为企业找到出路,搭建供需双方所需信息桥梁。同时,技术专委会将继续依托微信群积极开展线上活动,继续配合联盟完成阳光房标准、铝合金门窗规范等,和优采平台、房联商学院、防火窗委员会一起推进更好的技术和材料拥抱地产,让更优质的产品应用到建筑中。”

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副秘书长、房联商学院院长 张旭

  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联合商学院(房联商学院)是房地产和门窗幕墙行业文化交流与资源服务平台。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副秘书长、房联商学院院长 张旭在作房联商学院工作汇报时总结,“2019商学院开展了二次海外游学,日本百年企业游学和建筑绿色工业化之行;在全国建筑门窗幕墙行业青年企业家联盟成立期间,房联商学院举办了首次管理培训课程;同时,房联商学院联合了杭州旭东书院走进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举办产教融合论坛。2020年商学院将继续组织企业游学,参访国外优秀企业及行业国际展览会,深耕海外游学资源;继续开展相关管理与技术培训;开展产教融合论坛和省产教融合型企业申报,推进产学研融合。”

  为了更好的助力房地产与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共同健康发展,让更多绿色节能环保的门窗产品进入千家万户,会议期间,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华东工作站正式成立。华东工作站成立以后,将搭建更广泛的平台,根据房地产开发商要求开展服务,与门窗幕墙及配套企业进行精准对接,以推动房地产行业更加健康持续的发展。

展望未来 新常态下的新消费、新趋势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快手商业·商家业务总监 纪新军

  疫情的催生下,“宅”经济兴起。聚焦数据时代新消费模式,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快手商业·商家业务总监 纪新军表示,直播带货开启了新消费、新营销模式,快手作为人+内容型社交生态平台,拥有极强的信任关系,极高的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价值,万物可货的商业能力。在家居家装行业,借助家居营销新势能,实现了全链业务自循环。家居消费者更看重专业和口碑,家居消费决策过程中,消费者会参考各种内容完成决策,短视频成为主要信息获取渠道。家居创作者生产的专业内容是关键。这些内容的主要来源离不开人,短期内形成家居消费社交圈,完成信息交换。快手“理想家”全面整合房产、家居家装内容公私域流量,开启了行业新营销。以短视频+直播为核心,聚合垂类人群,释放精准价值,打造快手官方家居家装房产类社区。

关键词:

房地产与门窗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地产与门窗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