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SHOW:无溶剂环保型单组分聚氨脂防水涂料项目 | 2019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展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技术SHOW:无溶剂环保型单组分聚氨脂防水涂料项目 | 2019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展示

提要:涂料以特殊聚醚多元醇、异氰酸酯为主要原材料,配以特制助剂、填料,在全自动化生产设备上经聚合反应而成,具有无溶剂、低VOC、高固含、涂膜致密、不透水性强、延伸率高等优良性能,是一种环保性更高、物理性能优异的防水涂料。

  2019年,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顺股份”)申报了“无溶剂环保型单组分聚氨脂防水涂料项目。该涂料以特殊聚醚多元醇、异氰酸酯为主要原材料,配以特制助剂、填料,在全自动化生产设备上经聚合反应而成,具有无溶剂、低VOC、高固含、涂膜致密、不透水性强、延伸率高等优良性能,是一种环保性更高、物理性能优异的防水涂料。该项目通过评定,获得2019年度建筑防水行业科学技术奖—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研发背景

  聚氨酯防水涂料自70年代末在我国开发以来,得到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国家化学建材“九五”计划、2010年发展规划纲要、“十五”规划和2015年发展规划纲要都把聚氨酯防水涂料列为重点发展品种。

  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更重视环保和身体健康,普通聚氨酯防水涂料组成复杂,产品性能难以稳定,且含有挥发性物质,存在对环境不友好、危害施工者健康,力学性能偏低等问题,已越来越不适应时代的需求。

  目前建筑施工涂料常出现两个问题:一是在密闭空间、通风不佳场所,VOC等有害物质挥发,施工人员健康无法保障;二是在厨卫、游泳池等长期接触水源的地方,水源可能存在重金属及其他有害物质残留污染。

  基于此,科顺股份特着手研制无溶剂、环保型单组分聚氨脂防水涂料,并获得成功。

  产品性能——高环保性和优异物理性能

  无溶剂环保型单组分聚氨脂防水涂料是科顺股份针对涂料环保方面开发研制的,无论是防水能力还是环保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能满足防水材料“安全、环保、节能、简单”等国家及产业政策要求,为提高建筑防水工程品质,改善施工环境,保障人们身体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该产品兼具环保性和优异物理性能,以异氰酸酯、聚醚多元醇为主要原料,配以特殊助剂、填充剂,在先进的工艺设备中经聚合反应而成,不添加苯、甲苯以及二甲苯等溶剂,不含游离TDI。使用时涂覆于防水基层,通过与空气中的水反应,在防水基层表面形成连续、无接缝的具有橡胶特性的涂膜防水层,具有低VOC、高固含、高涂布率、储存稳定等优点。

产品优势

  科顺股份无溶剂环保型单组分聚氨脂防水涂料采用独有的石墨烯技术,可达0.6MPa-120min不透水,双倍抗渗,防水持久。同时,固含量接近99%,涂布率高,涂膜延伸性好、拉伸强度高,对基层收缩开裂变形抵抗力强。

  在优越的产品性能之外,该产品兼具优秀的环保性能。生产全过程不人为添加苯、甲苯以及二甲苯等有机溶剂,正常使用情况下不排放铅、镉、铬、汞可溶物重金属,无任何有害物质添加,VOC含量低于10g/L,几乎可以做到无任何有害气体排放。

  这款产品通过了通过法国A+认证,具有高环保性,同时涂料的储存稳定性好,储存时间长,涂膜表面光洁无气泡,可以直接用于屋面、桥梁等外露部位的防水,不需要任何面漆类或额外附加层的耐候性防护。 

生产优势——全自动生产系统

  科顺股份无溶剂环保型单组分聚氨脂防水涂料在生产过程中,采用全自动计量转移生产系统,精确投放,保证品质的稳定性。同时,以负压高温脱水、真空脱泡提升产品纯度。在科顺股份生产基地,该产品实行双道中控工序,很好保障产品质量。在最后,由科顺股份智能化无人系统全自动包装,可以实现无菌环保。

相关荣誉与检测报告

产品应用

  目前产品已上市,特别适用于要求环保性能极高的防水项目,如地下室混凝土底板、浴室、游泳池、隧道、井坑等区域,特别推荐高端酒店、别墅的卫生间等特殊场合。该产品可使用刮涂的施工方式,基面应干燥、干净、平整、坚固,缺陷处应先进行修补。对于平整坚实的基层可直接涂刷防水涂料,对疏松多孔基面和高温高湿及暴晒环境下施工,建议使用配套基层处理剂,可提高现场施工涂膜质量。涂料应多遍薄涂,宜分2-3遍涂布。上下两遍涂层涂刷方向应互相垂直。第一遍应薄涂,以封闭基层孔隙,上遍涂层实干后,才可进行下遍涂膜施工。如需铺设胎体增强材料时,应边涂布涂料,边铺设增强材料。在做下一道工序时注意不要让硬物碰损防水涂膜,以免影整体防水效果,若有碰损,即通知防水施工人员进行修补后,再继续施工。

  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4年以来,科顺股份始终坚持以科技为第一生产力,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科技创新型企业。现在,科顺股份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中心,不断推出创新型产品,致力于打造行业标杆的防水产品体系。本次获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无溶剂环保型单组分聚氨酯防水涂料,是科顺股份推出的优秀创新产品之一,除此之外,科顺股份还推出“一次防水”系统,旨在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提高系统的寿命周期,提供持久防水效能。

  延展建筑生命,守护美好生活。未来,科顺股份将继续保持对于科技研发的投入,秉承“技术科顺、诚信科顺、服务科顺”的理念,以智慧与奋斗,为“与人类美好建筑共百年”愿景全力而行。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水  涂料  

科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科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