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强陶瓷刘敏:岩板是瓷砖的升级板,更是跨界的敲门砖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能强陶瓷刘敏:岩板是瓷砖的升级板,更是跨界的敲门砖

提要:面对现代社会新型装饰需求以及肩负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能强在2019年3月份开始对对天然花岗岩素材收集工作,经过数月攻关克艰,成功研发出第三代景观岗石类产品——臻品岗岩瓷砖。装饰效果媲美天然花岗岩,还摒弃了天然花岗岩的各种缺陷,是一种理想的新型环保瓷砖建材。

  2020年已过半,备受关注的楼市“半年考”成绩揭晓。受疫情影响,非常时期的楼市一季度几近停摆,二季度强势反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2780亿元,同比增长1.9%;商品房销售面积69404万平方米,销售额6689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处于负增长,但降幅持续收窄。从低迷状态到逐渐回温,房地产下半场的比拼,也将逐渐从如何快速造房子转向如何实现高品质、筑匠心和产品力。地产变局之下,房地产及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应如何乘风破浪,谋变破局?

  继6月在上海首发之后,7月25日,2020年金采供应链线下合作大会广州站在广州四季酒店举办。来自碧桂园中海地产、金地保利发展、越秀地产、珠江投资、招商蛇口、卓越集团、敏捷集团、恒 大、益田、雅居乐、佳兆业、路劲、力高、时代中国、荣盛、新城控股、领地、龙光、实地、海伦堡、金茂、升龙、华侨城、华发、大悦城控股、海岸地产、新豪方、鸿升新置业、珠光控股、福晟、万达、景业名邦、金侨、天誉、中海联、东基、颐安、光大、君泰置业、香洲正方控股、特建发、天润、金华南控股等近50家80余房企招采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齐聚一堂,共议“高品质、筑匠心、产品力”,并开启“黑科技”竞技舞台,共谋产业合作新机遇。

  大会上,广东能强陶瓷有限公司战略部副总经理刘敏分享了《后疫情时代,中国陶瓷产品的跨界》内容。

  以下为现场实录整理:

  刘敏:

  因为疫情,2020年出现了比较大的跨界事件:比亚迪现在在疫情之后转型做口罩,明星主持人进行直播带货的行列,融创地产、抖音、融创地产、360进军影视产业进入饮食行业,顺丰进入外卖行业……马云说过,这是一个摧毁你,但是却于你无关的时代,这是一个跨界打劫你,而你却无力反击的时代。在“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的大潮裹挟下,跨界融合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升级的大趋势。

  疫情后的陶瓷行业发展态势

  自2017年-2019年12月在销量持续下滑、环保关停双重压力下,陶瓷企业累计倒闭近400家,其中2019年倒闭236家。房地产行业进入深度变革期,洗牌速度加快。在国家政策指导以及利益驱使的双重作用下精装房陶瓷每年增长20%以上。终端经销商销量和利润双数据下滑,最大幅度在50%以上,全国40%以上的经销商处于“盈亏线边缘”面临关门歇业。

  后疫情时代对我们陶企有几大影响

  1.陶瓷行业复工复产延迟,企业经营压力巨大

  2.广东部分产区煤改气强制执行,企业需投入大笔资金

  3.终端零售市场停滞

  4.房地产工程工期延后,库存压力增大

  5.人工原材料及生产成本大幅上涨

  6.房地产销售回笼下滑,陶企资金回流受影响较大

  因此,陶瓷行业产品跨界已成为新风潮。陶企除了加强自身产品的质量,调整产品的营销方案之外,还在探寻新领域的开拓与发展,探寻跨界融合。岩板、岗岩由此应运而生……能强陶瓷作为行业龙头企业,能强岩板、臻品岗岩,正以陶瓷行业的后浪之势,以产品跨界实现企业优势再造。

  岩板在大家居行业跨界的应用

  岩板是瓷砖的升级板,更是跨界的敲门砖。能强重新定义的岩板,达到装饰板材“通体任意切割的物理性能“、大规格、多规格、多厚度、多功能陶瓷装饰板材“瓷砖大板的升级产品”。岩板可以应用茶几、餐桌、橱柜等家居装饰面板、厨房台面等,可替代玻璃、石英石、天然石材、岗石、亚克力、木材、瓷砖、金属等材料。

  能强陶瓷在2019年底布局“整屋全岩”的产业链,用柔性定制实现从全屋从外到里,从墙到地,所有家具及饰面材料都岩板化,达到突破陶瓷业内界线,应用更广的领域的目标。目前,能强部署了仿白色、仿理石类、仿奢侈类的生产线。

  岗岩在石材界的跨界

  天然花岗岩在精装项目上逐渐暴露了污染、放射性、供货不稳定,单价大幅上涨,色差等缺点。

  面对现代社会新型装饰需求以及肩负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能强在2019年3月份开始对对天然花岗岩素材收集工作,经过数月攻关克艰,成功研发出第三代景观岗石类产品——臻品岗岩瓷砖。装饰效果媲美天然花岗岩,还摒弃了天然花岗岩的各种缺陷,是一种理想的新型环保瓷砖建材

  目前在第三代花岗岩,常规的规格是600X600,由于应用在户外,甲方比较关注安全性的问题,安全,也是能强臻品岗岩瓷砖的产品优势。

  臻品岗岩瓷砖可达到亮光面、水冲面、荔枝面、火烧面的效果。凭借七大优势,臻品岗岩瓷砖成为新型景观装饰建筑材料首选产品。现在大批量应用于房企的小区以及市政道路,包括定制景观背景墙、喷砂的深加工的工艺。游乐场、售楼处、商业走道、景墙等也可以大面积应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能强  陶瓷  精装修  花岗岩  黑科技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