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司司长刘爱华:对下半年经济持续复苏有信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统计司司长刘爱华:对下半年经济持续复苏有信心

提要:7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介绍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7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介绍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刘爱华介绍称,上半年经济运行特点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主要指标逐步回升、就业物价总体平稳、基本民生保障有力、新兴领域动能增强、市场预期总体向好。

  他还认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逐步克服了疫情冲击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了逐步复苏。但同时也要看到,由于上半年GDP、工业、服务业、消费、投资等主要指标仍处于下降区域,所以说二季度的回升增长仍然属于恢复性的增长。疫情冲击的损失尚未完全弥补,推动经济回归正常水平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此外,对于接下来三、四季度的经济增长的走势,刘爱华表示,从上半年尤其是二季度各个经济指标回升情况看,下半年经济的持续恢复是有支撑的。对下半年经济持续复苏是有信心的,经济回升也是有基础、有潜力、有条件实现的。

  “但也必须强调,当前境外疫情仍在快速的蔓延扩散,世界经济经贸重启举步维艰,国内的需求恢复目前受到一定的制约,稳企业、保就业压力还是比较大。所以,还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识疫情影响的广泛性、复杂性、持续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狠抓政策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经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经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