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能转热能丨北元电器助力全国最大风电供暖项目安全稳定运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风能转热能丨北元电器助力全国最大风电供暖项目安全稳定运行

提要:国家电投灵丘400MW风电供暖示范项目,是山西省第一个采取风电清洁能源新技术供暖的民生工程和扶贫项目,也是全国最大的风电供暖示范项目,目前正在有序建设中……

  来源:北元电器

  微风起,一排排旋转不停的风车,耸立在一望无际的田野。

  阳光下,一座座闪着银光的铁塔,坐落在此起彼伏的山峦。

  头戴安全帽,腰系保险绳索的国家电投工人,正在铁塔上工作着。


  国家电投灵丘400MW风电供暖示范项目,是山西省第一个采取风电清洁能源新技术供暖的民生工程和扶贫项目,也是全国最大的风电供暖示范项目,目前正在有序建设中……

  项目建设内容为两座升压站,一座供热站,141台风电机组及配套设施。供热站项目一期工程于2018年5月18日正式启动,于2018年10月25日正式投产,供暖项目一期安全稳定运营。一期二期风场已于2019年4月份开工。


  风电供暖实现了供暖方式从“燃煤”送暖到“风电”送暖的重大转变,不产生烟尘、二氧化硫、温室气体、废水等污染物,可有效减少雾霾。这个400MW的风场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煤256580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280.6吨、氮氧化物280.6吨、二氧化碳801840吨。供热站选用固体蓄热电锅炉供暖,节约土地资源,并可灵活选择蓄热时间。设备不承压,安全风险低,是新能源储能的发展方向。


  风电供热的积极意义主要体现在储能、调峰及减排三个方面。灵丘县40万千瓦风电供暖示范项目是拉动绿电需求侧消纳、为电网削峰填谷的重点工程。利用晚上的低谷电,把温度储存到720度,白天的时候24小时放电,这样就可以把人们晚上睡觉的时候不用的多余电量变成热。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能满足灵丘县近期20万平方米、远期80万平方米的供热需求,将使灵丘县易地扶贫搬迁的5513人直接受益。


  电气设备是风电系统可靠运行的基础,低压断路器则是电气设备的关键部件之一,特别是随着风电机组单机容量的增加,低压断路器的容量越来越大,对其可靠性、安全性以及环境适应性上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高端低压电器制造商,北元电器智能型万能式断路器产品,被选用在国家电投灵丘400MW风电供暖示范项目中。万能式断路器用在低压配电系统中,保护线路、负载、设备的电器设备,具有高开断能力、保护功能强大、电气附件齐全、稳定可靠、寿命长等特点。


  电力系统中风电装机容量比例较大时,当电力系统故障导致电压骤升(跌落)后,风电场切除会严重影响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北元电器智能型万能式断路器具备高(低)电压穿越能力,保证系统发生短暂故障后,在一定时间内风电机组能够不间断并网运行,维护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风能转热能,改善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北元电器用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项目安全运行,曾经带给人无限寒意的山风,让灵丘县下的村庄暖了,老百姓心里热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北元电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北元电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