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2022年电梯责任保险覆盖率应不低于保有量的70%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陕西:2022年电梯责任保险覆盖率应不低于保有量的70%

提要: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全省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实施方案》明确,全力推动责任保险,2022年,陕西省电梯责任保险覆盖率应不低于保有量的70%,鼓励责任保险向其他特种设备领域扩展。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全省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实施方案》明确,全力推动责任保险,2022年,陕西省电梯责任保险覆盖率应不低于保有量的70%,鼓励责任保险向其他特种设备领域扩展。

  《方案》强调,解决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提升安全事故防范能力。2020年,重点治理压力管道、气瓶、电梯、作业人员考试机构等存在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2021年,重点治理检验检测机构、压力容器、锅炉、起重机械等存在突出问题。2022年,重点治理场(厂)车、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存在突出问题。同时省工信、省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压力管道、气瓶、老旧住宅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

  《方案》明确要全力推动责任保险,提升人民群众安全保障能力。通过推动电梯责任保险,推广“保险+服务”、“电梯养老保险”等新模式,到2022年,电梯保险覆盖率应不低于保有量的70%,探索推动“气瓶”责任保险试点工作,鼓励责任保险向其他特种设备领域扩展。同时要求健全应急预案体系,提升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陕西省特种设备数量40多万台,压力管道1.3万公里,气瓶140多万只。从文件下发之日起至2022年12月,通过三年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并形成责任落实更加积极,检验检测更加规范,风险识别更加精准,防控措施更加有效,隐患整治更加扎实,社会参与更加广泛,应急体系更加完备的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体系。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省特种设备安全本质水平持续提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