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江:房地产政策延续稳字当头 健康建筑产品全面升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杨卫江:房地产政策延续稳字当头 健康建筑产品全面升级

提要:继5月15日优采平台2020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网上首发之后,6月13日,2020年首场金采供应链线下合作大会在上海举办。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年初遭遇的新冠疫情中,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是医务工作者;在复工复产的新战场上,房地产及上下游供应链冲上了前线。随着“防疫”工作进入常态化,房地产有序复工复产的状态持续稳定的同时,传统线下沟通交流的限制及面临紧凑工期的要求等问题日渐显现,房地产行业的新需求造就了房地产供应链高品质、筑匠心和产品力三大新痛点。继5月15日优采平台2020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网上首发之后,6月13日,2020年首场金采供应链线下合作大会在上海举办。

  本场金采供应链大会特邀绿地香港、中梁、大华、弘阳四家开发企业传授“招采秘笈”,13家优秀供应商携自己的黑科技同台竞技,更见证了优采与虹桥采购联盟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启动。快手作为优采的短视频战略合作平台和映目平台一同对本次大会进行了线上直播,让本次大会成为了房地产圈层在线上线下的一次盛会。

  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卫江发表致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卫江

  以下是演讲实录:

  杨卫江:各位房地产企业及供应商企业的合作伙伴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我们终于能够在线下见面了,这半年来,社会各界联合抗疫,当前整体形势趋稳,经济也在逐步恢复。在此,我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欢迎各位参加优采平台组织的本次大会,感谢各位对优采平台的支持!

  回顾2019年,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开的数字,房地产行业呈现三增两降。三增是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超过了13万亿,比上年增长9.9%;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超过89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8.7%;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超过18万亿,比上年增长了7.6%。两降体现在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超过2亿平方米,比上一年下降了11.4%;商品房销售面积17亿平方米,比上年下降0.1%。总的来看,房地产市场政策整体还是偏紧。过去一年,楼市在压力中韧性前行,中央聚焦房地产金融风险,行业资金定向监管保持着从紧态势。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依然是我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政策主基调。

  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发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带动作用,培育产业、增加就业。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完善便民设施,让城市更宜业宜居。可以看到,房地产“稳”字当头,这一方向还将延续。而伴随着融合发展,未来十年区域发展演变、城市更新升级、新的都市圈、城市群崛起、人口结构变化、房屋改善需求等使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基础和产业空间依然存在。

  受这次疫情的影响,房地产行业的第一季度销售数据有所下降,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3亿平方米,同比下降了19.3%,供应链企业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但是已经逐渐回暖,动态保供,复工复产。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住房需求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对健康居所的要求必将全面升级,使房地产行业也更加重视产品力。

  就在这几个月,多家开发商完善了健康建筑产品体系,例如当代、蓝光、融创、绿地等从户型功能设计、智能居家体系提升、社区功能完善、物业服务智能升级等几个方面,让社区和居住都变得更为安心和安全,而以上这些以房地产企业为先导所尝试的解决方案,都需要产业链的大力支持。非常可喜的是,我们看到了一批优秀的企业参与其中,在研发端深度配合,推出了非常抢眼的黑科技产品。相信在今天的优采大会上,大家也能对部分产品有深刻的了解。

  各位,今年是优采平台组建的第8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组建优采平台的初衷,就是为房地产产业链全面赋能。应该说,当前平台已经构建了数据、研究、资源、知识、人才的多维生态服务系统,成为最有影响力的综合服务平台。这半年来,优采并没有因疫情而减少与供应链企业的沟通,同时还开创性展开了以互联网为基础的云论坛、云采购、云数据“三云”服务,更开发了优采工程平台,欢迎各位伙伴到会场门口的优采平台展位上了解。

  采购大会作为促进供需对接的方式,已经累计走进了40余个城市。非常感谢一直支持平台发展的合作伙伴。今天,我们更高兴地看到,以弘阳、大发、大华、港龙、康桥、江苏城投等房地产企业为核心组建新虹桥采购联盟,通过联合采购的形式,优化采购链供应,提质降本增效。未来通过与优采平台的合作,可以积极推广这种创新采购模式,同时引入更多的的供应商、服务商

  在今天大会期间,优采平台将与新虹桥采购联盟进行战略合作签约。这是一个好的开始,预祝几方的合作能够取得更多的成果。再次感谢各位,祝2020采购大会上海站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采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采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