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银涂料池钟慷:外墙建筑涂料之质量控制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三银涂料池钟慷:外墙建筑涂料之质量控制

提要:本场金采供应链大会特邀绿地香港、中梁、大华、弘阳四家开发企业传授“招采秘笈”,13家优秀供应商携自己的黑科技同台竞技,更见证了优采与虹桥采购联盟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启动。快手作为优采的短视频战略合作平台和映目平台一同对本次大会进行了线上直播,让本次大会成为了房地产圈层在线上线下的一次盛会。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年初遭遇的新冠疫情中,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是医务工作者;在复工复产的新战场上,房地产及上下游供应链冲上了前线。随着“防疫”工作进入常态化,房地产有序复工复产的状态持续稳定的同时,传统线下沟通交流的限制及面临紧凑工期的要求等问题日渐显现,房地产行业的新需求造就了房地产供应链高品质、筑匠心和产品力三大新痛点。继5月15日优采平台2020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网上首发之后,6月13日,2020年首场金采供应链线下合作大会在上海举办。

  本场金采供应链大会特邀绿地香港、中梁、大华、弘阳四家开发企业传授“招采秘笈”,13家优秀供应商携自己的黑科技同台竞技,更见证了优采与虹桥采购联盟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启动。快手作为优采的短视频战略合作平台和映目平台一同对本次大会进行了线上直播,让本次大会成为了房地产圈层在线上线下的一次盛会。

上海三银涂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池钟慷

  会上,上海三银涂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池钟慷以《外墙建筑涂料之质量控制》为主题进行演讲。

  池钟慷:尊敬的地产领导,优采的伙伴,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

  涂料的质量控制问题五六分钟肯定是讲不完的,所以我针对质量的背景、背景思路进行简单介绍。

  现在整个涂料的集采已经经历过很多轮了。作为涂料企业,特别在综合单价招标的情况下,往往是保持材料价格不变而降低施工价格。近几年已经出现地产集采落地较差等现象,在这里我认为我们应该开始关注品质。我认为不及格企业用材料单招做区域施工集采可以避免落地的情况。        

  第一个工程的涂料质量控制方面。我认为首先是要进行涂料本身产品质量的控制。国家很多的标准化标准基本覆盖了涂料95%的标准化建设,但很多的涂料地产企业在对标准的时候,招采会提高它的技术标准要求。

  我而我认为建立建议不是说不能提高,但一要专业,二要数据支撑,因为涂料的标准有很多是矛盾项,比如说延伸率跟拉伸强度和耐脏污,本身就是一个矛盾项。实际上标准化的建设企业参与了很多,每5年都会针对历史的检测数据进行标准的升级,同时对参与招标的单位进行指标的对比,如企业接强度跟耐水性这种重要指标基本上是国标的三四倍。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质量型、功能型的产品,包括光能的纳米、自清洁产品、防粘贴产品等都是带有抗裂的弹性功能的。            

  第二个是施工质量的控制,常说的三分材料、七分施工,我们把七分分成了4个四分之一,就是25%,从涂料的设计到标准、基面、施工每道工序以及验收的标准,然后才是施工以及施工的管理,每道工序的标准就显得很重要了。施工方面我认为有三点的重要关键节点,一个是基层的标准与基层的交接,二是每道工序的标准化,三是关注细节,比如说防止滴水线、缝合缝、阴阳角以及风和缝的优化等等。涂料以及施工都要强调标准化,需要确定标准,然后去检查实施方案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企业标准化建设也做了挺多的,我们也建立了标准样板、选型以及工艺工法的标准化,翻新项目的标准化,因为翻新跟新施工的标准不同,我们对世博会、G20峰会、青岛的上合峰会、上海进博会整个城市改造的翻新,这个在我们地产项目过程当中将来也会遇到这种翻新的项目标准化。

  简单介绍我们是专门做涂料的企业,产能强、荣誉证书、专利很多,合作的地产有旭辉、大悦城等等,与中城联盟也是连续6年的中标合作单位,也是旭辉的优秀供应商,中城联盟的优秀供应商。

  用简单的时间起个头,希望整个行业的上下游能够关注标准化,然后再去对比成本价格,用我们的标准化和专业来成就建筑之美,谢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涂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涂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