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今年计划完成300部老旧楼房的电梯加装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朝阳今年计划完成300部老旧楼房的电梯加装

提要:朝阳区5月27日发布,目前,朝阳区老旧楼房加装电梯工程全面复工,加装工作稳步推进。今年,朝阳区将以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为载体,继续推进老旧楼房加装电梯工程,计划完成300部老旧楼房的电梯加装。

  朝阳区5月27日发布,目前,朝阳区老旧楼房加装电梯工程全面复工,加装工作稳步推进。今年,朝阳区将以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为载体,继续推进老旧楼房加装电梯工程,计划完成300部老旧楼房的电梯加装。

  劲松街道农光里小区甲16号楼的加装电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地下管线改造。项目相关负责人冯立介绍,老旧楼加装电梯工程分为地下和地上两部分,地下部分需根据安装需求改造自来水管、燃气管、电路等。地下部分完成后,地上开始加装电梯钢架、安装轿厢和玻璃等。农光里今年共加装18部电梯,预计今年9月全部完成安装。

  在潘家园街道武圣东里3号楼,加装工程地下部分和钢架安装已完成,进入装修阶段,工人们开始焊接、走线、包门框等。

  据介绍,近年来,朝阳区积极推进老旧楼房加装电梯工程,制定并印发了《朝阳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实施意见(试行)》,确定了增设电梯的范围,明确了工作原则,制定了工作流程,明确了财政补贴资金的申领程序。

  安装电梯工期长,不可避免会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针对这一问题,朝阳区畅通沟通机制,邀请加装电梯设计方、施工方、居民、街道和社区等进行研讨,搭建楼院“居民议事厅”交流平台,就居民关心的施工扰民、电梯安装、后续维护等问题进行沟通协商。楼门长、社区等还深入居民家中走访调查,详细了解低层住户的实际诉求,并配合地区工委、办事处、社区对接加装电梯设计公司的专家,按照低层居民的意见,特别是对采光、通风、降噪的诉求进行优化设计。

  朝阳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朝阳区将以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为载体,继续推进老旧楼房加装电梯工程,计划完成300部老旧楼房的电梯加装。按照政府引导、业主自愿的原则,调动业主加装电梯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让更多的老旧小区居民告别“爬楼”时代,提升生活幸福感。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