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力王友林:新格局、新机遇下的中国电梯品牌崛起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康力王友林:新格局、新机遇下的中国电梯品牌崛起

提要:5月2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第13届“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结果发布会”在上海举办。

  5月2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第13届“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结果发布会”在上海举办。

  期间,由优采平台承办召开以“产业新势能 优材新智造”为主题房地产筑建配套建材供应链“云论坛”专场,多位证券、基金等金融领域研究专家、典型企业代表共议产业成长动力,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友林与会并发表了题为《新格局、新机遇下的中国电梯品牌崛起》的演讲,以下是演讲实录:


  王友林:

  各位参与本次招商论坛的嘉宾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友林,今天下午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会即将发布,很高兴代表康力电梯参加本次建筑供应链专场论坛会议,下面我就把以下几个方面跟我们在座的朋友们、专家们汇报和分享一下。

  第一,我们截止到2019年末,中国的保有量电梯达到709万台,占了全球的45%,我们中国当年,也就是19年生产量达到了95万台,出口的8万多台。我们公司连续七年成为房地产500强首选供应商,同时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房地产全国100强企业会越来越大,一些中小房地产企业肯定受到严重影响,我们康力公司跟前100强的客户,基本上70%都有合作,例如:碧桂园绿地绿城、荣盛、远洋、富康等等都加大了合作。由于我们全国有100多个分公司和服务中心,我们有能力保证我们出去的产品是可靠的,用户是满意的。

  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以及城市群的发展空间,城市的产业规划,人口的流动方向以及未来十年的城镇化发展趋势都没有变,这是大家众所周知的。这些长期的因素依然给我们电梯行业带来很多的利好,现在我们国内疫情控制的很好,复工率也很高,国家也针对房地产加大了新的基建力度,现在有老基建和新基建。

  我们作为康力电梯,民族品牌,行业的龙头老大,加大跟房地产商的战略合作以及新基建和老基建的合作,高铁、地铁、以及一些公共场合合作的力度也比较广,我们一月份到今天,国内外中标的订单要比去年翻了一倍。

  第二个方面,宏观环境和市场波动双重影响下,电梯行业竞争也比较激烈,接下来面临的是快鱼吃慢鱼,大鱼吃小鱼的局面,我们康力做好了准备,首先我们在好的企业文化的驱动下,一切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自我批评,在这样好的企业氛围的驱动下,我们康力的全体员工,上下一致,凝心聚力,向前奋进。

  康力是一家A股上市企业,与2010年的3月12日在深交所上市,当时是全国首家自主品牌上市,我们的资本力量雄厚,上市以后我们加大技术研发,加大产品质量管理,加大生产能力、制造能力的扩张。

  两年前我们已经获得了全球十大品牌,同时我们的品牌价值也超过了72.7亿元,我们的民族品牌正在蓄势待发,向前奋进。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全球十大品牌还要靠前,我们康力,特别是今年以来,疫情的影响我们做好了很多准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经营。

  目前我们轨道、地铁、公共设施国内已经达到了55条,海外已经达到了22条,这在整个行业里面也是有目共睹的。

  这些成绩的取得,为我们公司今后更好的发展奠定了更好的基础,借此机会要感谢关心和支持我们康力电梯的用户,尤其是房地产开发商用户和基建公共设施用户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感谢关心支持康力的朋友和兄弟们,感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康力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康力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