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精英再出发!第三届全国高校房地产创新创业邀请赛启动报名_新浪地产网

双创精英再出发!第三届全国高校房地产创新创业邀请赛启动报名

提要:2020年第三届全国高校房地产创新创业邀请赛,5月6日-7月15日全面启动报名!

  来源:房教中国

  启动

  因为热血,青春才可以沸腾;

  因为创新,思维才可以飞跃。

  在高校这片热土上,

  用知识充实自己,

  用实践完善自己,

  用舞台展现自己,

  用收获奖励自己。

  2020年第三届全国高校房地产创新创业邀请赛,

  5月6日-7月15日

  全面启动报名!

  邀请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

  2020年11月

  齐聚魔都上海同济大学,

  发挥知识储备与远见卓识,

  在最绚烂的年纪展现出最天马行空的创意!

  未来行业需要的人才是跨界性、创新性、战略性的,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层面的产教融合主旋律,适应房地产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行业发展的根本源泉——人才,提供更为宽广有效的培育环境与新模式,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清华大学和房教中国共同发起、同济大学承办,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房地产创新创业邀请赛。本届赛事将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行更为专业、多元、创新的提升,受邀院校也将扩充到19所。

  2019的精彩

  全国高校房地产创新创业邀请赛是2016年由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推动的房地产领域的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引领房地产领域的研究潮流,探讨房地产领域的前沿课题,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专业才华的创新创业平台。



  2019年,围绕“活力?社区”这一主题,清华大学联合房教中国成功举办第二届赛事,基于对指定社区面临的问题的分析和思考,从设计、技术、策划、治理、经济等角度,融合多专业力量,汇聚国内名牌高校的青年才俊,探索提升社区活力的创新思路及创业路径。


  依托多专业共融这个培养人才的新方向,2019赛事摆脱以往传统的课堂式策划案汇报,而是发起了多方面创新创业新挑战,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以拼音首字母为序),16所985顶级高校受邀参与赛事,参赛队伍的现场表现让在场评委老师们惊叹连连。

  2020的期待

  面对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房地产业作为国民经济不可动摇的支柱产业,在新时新政之下的创新发展之路仍将上下求索。任何时候,大学生都是推动各行各业发展的有力新动能军团。几年来,房教中国努力构建中国领先的房地产教育和人力资源平台,希望通过专业赛事的举办等等一系列举措,协助校企双方对培养更为全面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管理能力的多能人才逐步达成共识,帮助高校培育、帮助企业发掘出适应新时代的高校精英,只有共同努力才能创造校企融合的新高度。更是希望通过邀请赛这类顶尖高校的强强碰撞,将行业创新思维从全国延展到国外,力争进阶国际专业赛事,为更多青年才俊创造展示创新能力的大舞台。

  01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

  发起单位:清华大学、房教中国

  承办单位:同济大学

  大赛报名:房教在线(edu.crep.cn)

  02

  定向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重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排名不分先后)

  1、凡邀请院校正式注册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团队参加(不限专业),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跨学校组建团队,一名学生只限参加一个参赛团队。

  2、每个参赛团队3-5人,每个团队允许不超过3名研究生参赛。

  3、每个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必须由本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参赛作品中一旦发现有剽窃、抄袭、侵权等弄虚作假现象,经核实,将取消该组选手的参赛权和已经获得的竞赛成绩与奖项,同时取消选手下一年的参赛资格,并记入大赛诚信档案。

  4、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以组委会通知的方式提交作品;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竞赛活动,否则将视为自动弃权。

  03

  参赛作品要求

  1、竞赛赛题由组委会统一命题,初赛复赛同一题目(报名结束后,参赛选手登录大赛官网(edu.crep.cn)了解参赛题目),届时将发布大赛任务书详细表述。

  2、参赛作品应该符合大赛任务书的要求,统一排版格式编写,如不按规定编写不予以送评。

  3、决赛组在赛前提交演示文稿PowerPoint电子版材料,要求内容简洁明了,演讲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

  4、作品中的文字部分及设计图、效果图应为原创,如有引用须注明出处。

  04

  参赛说明

  1、赛题发布及报名:2020年5月6日-7月15日

  2、报名方式:

  (1)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发布通知、大赛指导手册及大赛任务书,定向邀请参赛高校报名。

  (2)参赛学生竞赛官网报名。


  识别二维码

  报名参赛

  提交个人资料

  选择学校及指导教师

  每队限定最多三位指导教师

  3、赛题培训:2020年8月,由组委会协助各高校根据各自的适当时间,邀请相关专家,提供在线赛题视频培训等线上内容供外地参赛团队分享学习。

  05

  校内赛

  时间: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0日

  地点:各参赛学校本校内

  选拔方式:各参赛高校自行组织初赛作品评审,确定全国决赛队伍名单(每所高校1支队伍晋级)。各参赛高校在选拔确定全国决赛团队后,各团队在竞赛官网提交总决赛作品。

  06

  全国总决赛

  时间:2020年11月7日-8日

  地点:上海(同济大学)

  选拔方式:采用作品多媒体展示和现场答辩形式,答辩结束后经专家合议提出获奖名单。赛后经组委会确认后公布获奖名单。

  07

  奖项设置

  1、房地产创新奖1名,获奖团队将获得荣誉证书、10000元人民币奖励。

  2、房地产创业金钥匙奖1名,获奖团队将获得荣誉证书、10000元人民币奖励。

  3、最佳创意理念奖2名、最佳社会责任奖2名、最佳设计呈现奖2名、最佳经济分析奖2名、最佳策划方案奖2名,获奖团队将获得荣誉证书、5000元人民币奖励。

  4、专家特别提名奖若干名,获奖团队将获得荣誉证书、3000元人民币奖励。

  通知文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高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高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