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智慧建造与智慧建筑 全筑股份依托同济高校资源提前布局_新浪地产网

发力智慧建造与智慧建筑 全筑股份依托同济高校资源提前布局

提要:人工智能被视为“第四次科技革命”,并被全球各国看作是下一轮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和战略制高点。全筑股份提出“两翼一箭”集团战略,以对公业务和零售业务为两翼,以智慧科技为一箭,加速推进企业由现代服务向产品技术创新转变。全筑股份依托同济大学的高校资源在人工智能领域提前布局,发力智慧建造与智慧建筑,践行“让人居更美好”的企业使命。

  人工智能被视为“第四次科技革命”,并被全球各国看作是下一轮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和战略制高点。全筑股份提出“两翼一箭”集团战略,以对公业务和零售业务为两翼,以智慧科技为一箭,加速推进企业由现代服务向产品技术创新转变。全筑股份依托同济大学的高校资源在人工智能领域提前布局,发力智慧建造与智慧建筑,践行“让人居更美好”的企业使命。

  全筑三大科技利器亮相首届同济大学校友产业博览会 

  2019年11月1-10日,全筑股份携全筑智能云、筑立方智慧公寓、全筑装配式内装八大体系亮相首届同济大学校友产业博览会(又称“TECH 产博会”),展示其在智慧建造、智慧城市等应用场景下的新动向、新成果。

(首届同济大学校友产业博览会开幕式)

  当前,人工智能正加速和大建设行业深度融合,构建人机协同、数据驱动、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全筑股份在人工智能领域已开展诸多创新探索实践。

  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智能云平台为支点、以基于BIM的装配式技术为基础,全筑整合智能建造体系,以智慧公寓解决方案精准击破市场痛点。夯实“VR设计系统、BIM系统,柔性生产系统、精细化管理系统”四系一体的智慧建造解决方案,为设计、建造、运维各环节降本增效,有力提升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品质和效益。

(首届同济大学校友产业博览会全筑股份展厅)

  同济&全筑智慧建造与智慧公寓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随着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融合向纵深推进,各级政府为推动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营造了良好环境。作为国家人工智能中心,上海市在同济大学成立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将智慧城市作为中心的重要研究方向。

(全筑股份与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签约仪式)

  11月1日,全筑股份与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正式签约,在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下组建“同济&全筑智慧建造与智慧公寓联合实验室”。致力于通过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在智慧建造(楼宇、室内板块)和智慧城市(社区、楼宇板块)相关技术的研究与发展。全筑股份将在同济大学的指导下,结合智慧城市细胞级数据,升级「全筑智能云2.0」平台算法,为政府端、运营端、开发端、客户端提供整体化智能化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会长三角未来邨再获热议

  今年7月,总投资106亿元的同济大学校友数字经济产业园?长三角未来邨落地嘉善。由数字商业、高质学府、生态办公、智能厂区、尖端科研、未来人居组成的六维生态系统,为该项目的产城融合打下基础。

(长三角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会)

  11月2日,由嘉善县委县政府、同济大学校友会共同举办的第一届长三角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会在嘉善县西塘古镇举行。同济&全筑智慧建造与智慧公寓联合实验室率先入驻长三角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致力成为智慧建造与智慧公寓新技术、新成果的实验/试验基地、院校实习及企业人才培养基地。

(同济大学校友数字经济产业园-长三角未来邨)

  全筑股份与同济大学校友产业创新联盟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应用创新,共享同济大学校友数字经济产业园-长三角未来邨的全局资源,以新型技术的应用落地和校友企业资源带动周边地区产业集聚,促进学界、企业、地区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赢发展。

  自1998年创业以来,全筑股份恪守人居环境塑造及人居生活服务的企业愿景,在持续求变和创新中,将“卓越源于专业”的企业理念一以贯之。智慧人居时代,全筑股份依托同济大学的高校资源在人工智能领域提前布局,使得智慧建造和智慧建筑不再遥不可及。

  未来,全筑股份将继续传承“激情激励,务实务精”的企业精神,依托人工智能技术,推进基于BIM的智慧建造及装配式技术的迭代升级,发展智慧建筑和智慧社区领域的创新应用,引领智慧人居时代的大建设行业发展新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全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全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