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山控股戴专:产品助战略 理念创美好_新浪地产网

奥山控股戴专:产品助战略 理念创美好

提要:4月28日,“同筑-共担奋进-拓局”奥山控股2019年度优秀供应商发布会通过独家战略发布平台-优采平台线上发布,在各行各业都期待复苏的后疫情时代,由湖北布局全国的奥山控股以此次线上发布会,充分表达了与各位合作伙伴共克时艰、和谐共赢、开拓进取的决心与信心。会上奥山控股副总裁张金、助理总裁徐平利、研发设计中心总经理戴专分别介绍了奥山控股多元的发展战略、产业驱动的产品特点和共同发展的供应商合作理念。

  4月28日,“同筑-共担奋进-拓局”奥山控股2019年度优秀供应商发布会通过独家战略发布平台-优采平台线上发布,在各行各业都期待复苏的后疫情时代,由湖北布局全国的奥山控股以此次线上发布会,充分表达了与各位合作伙伴共克时艰、和谐共赢、开拓进取的决心与信心。会上奥山控股副总裁张金、助理总裁徐平利、研发设计中心总经理戴专分别介绍了奥山控股多元的发展战略、产业驱动的产品特点和共同发展的供应商合作理念。

  会上,奥山控股研发设计中心总经理戴专以《产品助战略 理念创美好》为主题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戴专:

  各位尊敬的奥山的合作伙伴,很高兴代表奥山在这样一个平台上跟大家做我们产品方面的分享。

  今天我要分享的主题叫“产品助战略,理念创美好”。

  之前张金总跟大家分享了奥山的战略,以及奥山集团的各个产业板块。我来总结一下奥山控股的战略特点,最大的一个特点可以用四个字总结,叫“双轮战略”。我们产品在其中的作用就是承接我们的这个战略。

  我们的产品是有三大业态,住宅、商业、冰雪。从关系来说,它们形成了一个非常好的互补的作用,我们的产品住宅为商业提供了稳定的客群,而商业可以为我们的住宅提供非常完善的配套。冰雪为我们的商业提供了非常独特的IP和独特的体验。商业可以为我们的冰雪提供丰富的业态组合以及优质的商业空间。而冰雪和住宅之间也有着良好的互动关系,住宅为我们的冰雪业态提供了稳定的客群,而冰雪为我们的住宅输入了非常健康的主题和生活理念。所以从产品的角度,三个业态形成了非常好的互补和共赢的关系。

  今天我从居住和商业两个大部分跟大家做产品的分享。

  第一部分主题是:根植东方、时代人居。这部分我重点跟大家介绍我们的住宅产品。

  首先,从奥山的企业文化特点可以看出,奥山的企业文化是一种非常独特、儒雅东方的家的文化,我们的核心价值理念里面的和谐、廉洁、责任、品格、奋斗,都是非常有东方传统特点的一些词语。我们的品牌理念是,让生活充满阳光,也是非常儒雅的一种理念。而我们相关的比如说影视板块,也是非常有东方特色的一些主题影视。所以从我们内部的角度来说,奥山是本身具有非常强烈的东方特色的一个企业。

  而从外部来看,我们可以看到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已经是一个大国崛起的趋势,那么从近年的莫言获得诺贝尔奖这种标志性事件可以看出来,无论是从电影、歌曲、娱乐、时尚、服装、收藏等各个领域都在有一个非常强烈的文化回归的态势,所以这也是我们文化自信回归的时代。

  从相关的调研结论我们也发现,最近几年我们国人的审美慢慢的也在简约、现代和中式风格这些特点上占的比重越来越大。所以总结下来,我认为这是一个物质向西、精神向东的时代。所以我认为好的住宅产品一定是洞悉时代人心、体察未来趋势的产品,所以奥山给我们的住宅产品定下来一个产品的目标就是,为国人造好房。这里面有最重要的三个点,我认为是要我们关注的,我们中国购房者的东方特色的需求和关切,总结下来就是:第一,东方聚落传统。第二,中式的生活习惯。第三,东方审美的喜好。

智享家体系

  所以基于前面我们的这些内外部的因素的考虑,奥山提出来住宅产品的理念是叫“冰雪运动社区,东方智慧人居”。在这个理念的指导下,我们也提出了非常完整的奥山的健康品质人居体系,我们称之为智享家的体系,它其实是包括了三个大的方面。

  第一个方面是“七智家宅”,这个主要是从住宅单体本身的一些价值点去展开的,总结为七个方面。主要包括智优功能、智良环境、智多收纳、智安居住、智慧家居、智美精装、智好空间。其实这个“智”是一个宽泛意义上的智。除了智能的意义,还有一种智慧在里面,生活的智慧、居住的智慧。

  第二大方面是社区方面,我们提出来“七享社区”。这个主要概括为像享运动、享成长、享社交、享安全、享全龄、享礼仪、享陪伴,这七个方面。

  第三大方面是物业的服务,我们总结为“管家服务”,包括了健康管家、生活管家以及我们希望的教育的一些管家,这三个方面的服务。

  这是我们从产品理念出发,构建的一个智享家的非常全面的产品价值体系。

  从风格上来说,我们也是延续之前说的发展的趋势。从风格的角度来说,它始终是在时间和空间的两个维度上去演变出来的。现在的住宅审美的趋势我总结下来就是有三点:第一个是东方文化的回归。第二个是追求简约经典。第三个是古今经典的融合。所以在这个大趋势下,结合我们的产品理念,我们提出了奥山的审美价值主张,这12个字,“东方文化引领,中西经典融合”。最终我们选择了东方王府风格、东方轻奢风格和美式大都会,这三个风格构成的三角形,来回应我们的产品的发展的风格趋势。

  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结合进入的不同能级的城市市场,从一线二线到三线四线和五六线,我们会演变出一些衍生的风格,它总体的特点是,高端的项目会更加重视东方文化和经典恒久,弱风格化,重材质和细节。中低端项目我们会采用中度风格化的策略,以风格符号、经典比例来诠释和传递这种品质感。

三大产品系

  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三大产品系。

  我们再改的定位的产品,称之为世御系。它的特点我们认为是叫属于这个时代的豪宅,并不是我们传统说的那种非常暴发户或者土豪方式的豪宅,我们认为这个是属于迎合时代需求的一种豪宅。它的特点就是,一定是在城市的优质地段拥有独特的资源。风格是,占据了刚刚说的趋势的右说角,采用东方轻奢的风格,是经典的设计元素结合简约意境的特点的系列风格,以东方经典为基准的风格来演变成一些东方意境系列的风格。

  “世御”这个词是怎么来的呢?是结合我们给这个系列的定位,叫为御世者御制这么一个定位演变出来的,叫“世御系”。“世”是时代、世界的意思。“御”是驾驭、尊贵和非常东方文化特点的字。再结合我们未来的项目名,会结合“湾”字来作为我们项目的案名,会有一种大气磅礴、顶级居住的典范的特点。

  接下来就是改善定位的产品,我们称之为“尚唐系”。这个我们定义它是一种非常具有人文底蕴的华府,我们叫人文华府。它的特点就是配套齐全的高尚社区,它的风格是以东方王府作为一个基础风格,结合一些新中式的手法,演变成一系列的现代东方系列的风格。它的定位口号我们叫“献给成功道路上,追寻文化归属的你”。这三个字的解释,“尚”就是尊崇、风尚、时尚的意思,体现了一个时代的特点,以及我们前面定位里说的追寻的意思。“唐”这个字大家都很好理解,它是中华文明里的一个盛世,也是非常东方文化最具有代表性的朝代。结合“府”字,在古代也是尊贵居所、权贵所在的一个字,构成我们这个产品系的案名,就是尚唐府。

  接下来是国家的刚需或者首置定位的产品,我们叫“海纳系”,它的特点就是我们称之为具有格调的一种居所。未来它会是在城郊结合的位置或者城市的发展方向上的一些品质型的复合大盘,形成具有欧美特色的一些风情社区。它的风格特点就是,在美式大都会的一个现代、古典的风格基础上,会衍生出来一些现代大都会的系列风格。

  海纳系的定位口号是“格调生活的幸福之城”,也是吻合我们的定位的,有可能是很多家庭的第一次置业,但是它也是对生活是有追求的,所以我们叫格调生活。“海纳城”的案名特点是“海”其实是展示了一种对文化的包容,“纳”就是博采众长、中西融合的特点,“城”说明我们会对整个社区的配套会有非常齐全的设置。

  这三大产品系形成之后,我们结合九大风格,未来我们就可以实现在不同能级的城市、不同需求的客户,实现全覆盖的住宅产品体系。这个是我想给大家介绍的住宅产品的标准化体系。

  接下来我想向大家展示一下我们各个产品系的一些视觉化的形象。    第一个是我们世御系的产品的售楼处或者小区会所的效果图,它是一种非常有意境的东方元素的现代演绎,非常大气。左边两个是它的高层住宅,看得出来它其实是在创作手法上非常简约、非常克制的一种手法,但是它的比例以及一些线条都经过很好的推敲。右边是洋房的效果图,它同样也是希望通过一些非常简约的,同时有很多细节的创作手法,来体现时代感和品质感。

  这个图是第二个产品,尚唐系的售楼处,相对来说会更加有外在的一些中式文化的元素和符号在里面,它要表达的就是一种对传统文化的回应和追求。同样,它的高层住宅和洋房都会从基座到顶部的飞檐,这种手法都是希望传递我们对传统文化的追求。

  这个图是我们海纳系的售楼处,可以看出来它并不是那种非常繁复的欧式,但是我们可以非常直观地体会到它里面的比例以及对轴线关系的古典的特点,所以它是一种现代大都会的一种特点。同样,它的立面也是通过非常克制的、非常简约的分段以及头部的变化,还有门头的变化,包括洋房,我们可以看到顶部的造型结合底座,形成经典的三段式的构成,都是对欧式的经典元素的延续。

  接下来我来给大家介绍我们的冰雪商业产品,这个主题我把它叫“冰雪商业 美好生活”。

  首先奥山希望构建非常完善的冰雪商业的产品系,从最基础的可能在市中心的区域型的,我们叫冰雪体育mall,到城市级或者大区域级的冰雪综合体,到跨城市级的甚至是旅游型的冰雪小镇,这三大产品系,构成从冰雪的体育运动中心、多样化的冰雪运动体验,到家庭的冰雪运动亲子体验周末的目的地,一直到跨城市的城市周边的旅游目的地,这三个层级,分别会配套滑雪场+滑冰场,以及分别到滑雪场和大型的雨雪功能的以及冰场,完整的业态组合。

代表性项目

  接下来我就各个产品系给大家展示代表性的项目。

  首先是冰雪体育Mall的代表项目。这是武汉已经开业的叫奥山世纪城,它有50万方的家庭时尚体验型购物中心,这里面的业态组合我大致介绍一下,它涵盖了沃尔玛这种生活型大型超市,到不同家庭成员的年龄段的零售、服饰、首饰、家电等等这些零售业态,再有以大量的餐饮业态以及最重要的它有一个标准的真冰场。

  我们正在建设中的汉口澎湃城冰雪综合体,它商业有14.8万方,同时周边配套有14.2万方的住宅。它的特点就是在冰场的基础上我们配套了可以举办赛事的国际标准的冰场,同时我们还配套了一个比冰场规模还要大的滑雪的以及雨雪的雪场,实现了冰和雪两种业态的完整呈现。

  第三个是冰雪小镇的代表项目奥山国际冰雪运动旅游小镇,它的总面积有68万方的住宅和商业,其中商业达到了28万方。它还结合了周边一个城市公园,我们称之为生态公园,会有冰雪主题的全业态的配套的娱乐、商业的配套。

  所以从业态上可以看到,从度假酒店到山体公园,到住宅,到主题影院,到家庭游乐中心,到商业街,几乎是全覆盖的。形成了一个一主两副多IP的小镇型的冰雪主题的项目。

  这是它主要的一些业态,三大功能区可以实现非常好的互补,从而形成一个城市级的甚至是跨城市级的旅游型的商业目的地。

  这个就是我想给大家介绍的奥山的住宅和冰雪商业这两大块的产品。

  最后我想用一句话结束我今天的分享,“同心者同路,同路者同行”。奥山希望跟各位合作伙伴能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共赢发展。也衷心希望各位合作伙伴未来能成为奥山的客户、成为奥山的小业主、成为奥山商业的体验者。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奥山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奥山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