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发布一季度电梯运行状况 逾三成电梯故障是人为_新浪地产网

厦门发布一季度电梯运行状况 逾三成电梯故障是人为

提要:昨日,厦门市“96196”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电梯运行状况报告,市“96196”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共接警处置电梯困人故障与非困人故障112起,其中困人故障42起,非困人故障70起。

  来源:厦门网

  昨日,厦门市“96196”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电梯运行状况报告,市“96196”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共接警处置电梯困人故障与非困人故障112起,其中困人故障42起,非困人故障70起。

  统计分析显示,一季度全市电梯发生故障的类别中,人为原因、控制系统、门系统分列前三位,占总故障数的74.11%。其中,人为原因,例如生活垃圾导致开关门受阻、电梯停止运行,或野蛮搬运导致门变形、电梯无法运行等引起的故障,占31.25%;控制系统原因,例如电气元器件(接触器、继电池、驱动器件等)失效引起的故障占27.68%;门系统原因,例如厅门锁失效等引起的故障占15.18%。

  “96196”平台提醒,使用电梯应注意以下三点:一是市民朋友在乘坐电梯时应树立文明乘梯和用梯的安全意识,避免人为原因导致电梯困人故障发生。例如,使用电梯过程中不要随意将生活垃圾丢弃在轿厢内,一个不起眼的果核或烟头都可能导致电梯发生故障困人;二是搬运装修垃圾或者货物的作业人员应按规定使用电梯,杜绝野蛮挤撞的行为;三是使用单位要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和管理,督促维保人员做好电梯的维护保养工作,减少电梯故障发生。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