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开展电梯安全检查 保障居民乘用安全_新浪地产网

荆州区开展电梯安全检查 保障居民乘用安全

提要:电梯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梯安全运行,助力复工复产,近日,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住宅小区、酒店、商场等电梯使用单位为检查重点对象,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荆州电视台

  电梯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梯安全运行,助力复工复产,近日,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住宅小区、酒店、商场等电梯使用单位为检查重点对象,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首先来到西环路上一个小区,小区刚刚交房不久,目前多数业主正在装修。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使用电梯单位是否定期检验、张贴检验合格标志和电梯使用安全提示。

  执法人员依次检查电梯的警报按钮、防夹装置是否有效,并且现场测试紧急呼叫装置是否畅通。

  电梯轿厢和层门之间的距离国家也有明确标准,如果距离过大则会产生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要求电梯维保人员测量电梯门缝的距离。

  这个小区一共有27部电梯,执法人员随后来到物业公司,检查这些电梯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定期检验报告、安全管理人员证件以及电梯维保记录等资料。

  在对另外一个小区电梯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电梯的定期维保时间就要到了,提醒物业公司及时进行维护保养并更新维保记录。

  检查中,执法人员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密切跟踪设备运行情况,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处置乘用人反映的各类电梯问题,确保电梯处于安全运行状态。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等候电梯的时候不得靠挤电梯门,严禁撞击拍打、脚踢电梯门,乘坐的时候不要在电梯里打闹蹦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