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首创——麦驰秘密“武器”火热测试中_新浪地产网

行业首创——麦驰秘密“武器”火热测试中

提要:近期,麦驰物联质监部、运营中心、信息部等正在对一款秘密“武器”进行火热测试,据前方最新消息,目前进展顺利,效果突出,参与测试人员对该软件的极致便利、高度智能拍手称快,反响非常热烈。

  来源:麦驰

  01

  火热测试 超出预期

  近期,麦驰物联质监部、运营中心、信息部等正在对一款秘密“武器”进行火热测试,据前方最新消息,目前进展顺利,效果突出,参与测试人员对该软件的极致便利、高度智能拍手称快,反响非常热烈。

  02

  六大模块 全面覆盖

  早在去年9月份,麦驰就开始着手打造一款名为IPM——人工智能项目管理软件,该软件涵盖建筑智能化项目管理的全部环节,具体包括项目立项、项目执行、项目监控、项目结算、项目资料和考勤管理六大模块,环环相扣,全面覆盖。

  项目立项——项目管理的第一阶段,需要对所有的基础资料、合同等信息进行全面的整理和完善;项目执行——项目管理的核心环节,关乎整个项目的进度把控,在IPM的设计中,将其分为四部分,涵盖32个分模块,确保每个模块定义明确、可操作可控制;项目监控——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对项目进行整体把控,保证项目的质量进度;项目结算——根据进度和质量进行工程款结算;项目资料——对所有项目资料清单进行档案管理;考勤管理——对所有项目人员进行定点定时定编管理。

  03

  云端天眼 得心应手

  在传统的项目管理过程中,一个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也难以同时对多个复杂项目进行全面管控,压下葫芦起了瓢的管理问题屡见不鲜,所以“多项目难管““人难管”“物难管”三大难题成为制约项目批量管理、细节管理的重要因素。而麦驰的IPM软件通过集成大数据、图像识别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可将项目管理的核心环节全部“云端化”,“可视化“,构成一个云端天眼,项目经理只需要打开软件,便可轻松触达各个环节,重要信息一览无遗。

  人员管理举例:一个员工进入工地前,通过刷脸,信息马上传至云端,软件会立即进行信息匹配,出具该人员保险、考勤、经验、技术等重要信息,从源头上杜绝闲杂人员进入,保证员工施工安全。

  设备管理举例:一个员工今天要领取100台设备,软件会立即调取ERP库存数据,如果无库存则进入采购环节,全程可线上追踪设备进展。到货后,软件自动通知员工领取,进行施工安装,完毕后上传关键图片,软件会自动匹配标准图片,达到90%以上方认定安装正确。

  毋庸置疑,IPM软件极大的降低了管理难度,可帮助项目经理轻松实现“一管多”。

  04

  线上线下 多维把控

  除了线上云端“天眼”管理,麦驰还在质监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两个线下“巡视组”——长江南和长江北,基于IPM数据,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对所有项目进行重点巡查,积累检查图片,然后上传云端。最终形成“标准图片——安装图片——检查图片”三图一体的证据链条,确保工程完工计算的准确性。

  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公司可积累大量的相关数据,为后期的大数据分析处理埋下伏笔。

  05

  互动及时 客户为先

  为了保证项目质量,体现麦驰“以客户为中心”的市场理念,在项目监控环节中,特意将客户建议作为IPM软件的一个重要环节。当客户在现场视察时,如发现相关问题,可通过软件将图片信息反馈到云端,自动比对后,无需人为干预即可下发整改信息,待最终客户确认满意后,项目方可关闭。

  所以,通过与客户及时互动,搭建无障碍的信息沟通平台,从根本上解决了信息沟通不畅,失真的难题,极大的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06

  海量数据 衍生趋势

  通过成百上千个项目数据积累后,IPM软件将会形成一个海量的数据池,这个数据池最终将会培养出“三条大鱼”:

  1. 建筑智能化行业相关设备信息库(设备用量、性能、故障率、客户口碑、品牌偏好等);

  2. 建筑智能化行业技术发展趋势(产品趋势、设计趋势等);

  3. 建筑智能化咨询方案:以IPM软件作为工具,以行业发展趋势作为桥梁,以设计施工作为抓手,最终将向行业输出专业的建筑智能化咨询方案。

  22年积累,1年酝酿,麦驰在行业首创IPM——人工智能项目管理软件,以技术手段实现了项目高效管理,破解了行业“管人难、管物难”的困境,打破了一个项目经理无法批量统筹项目的“天花板”。我们相信,随着数据的不断积累,IPM将会成为麦驰在建筑智能化行业的云端天眼和庖丁之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麦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麦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