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棵树姚黎成:绿色健康助力精装升级_新浪地产网

三棵树姚黎成:绿色健康助力精装升级

提要:疫情引发的健康话题正持续发酵。在健康消费的风口下,住宅精装如何乘风而上,如何以全新思路落实舒适健康家居理念,是室内精装产业链应该思考的问题。4月22日下午,优采云论坛——“聚焦健康精装 ?重塑地产产品力”专场论坛线上开启。

  疫情引发的健康话题正持续发酵。在健康消费的风口下,住宅精装如何乘风而上,如何以全新思路落实舒适健康家居理念,是室内精装产业链应该思考的问题。4月22日下午,优采云论坛——“聚焦健康精装  重塑地产产品力”专场论坛线上开启,特邀蓝光发展、阳光城、力高地产集团、美的置业等品牌房企与三棵树、集泰股份、全筑、箭牌家居、狄耐克、和邦盛世等供应链头部企业代表从住宅精装修最容易产生健康问题的部品入手,重新定义“健康好房子”,探讨后疫情时代健康精装的最新思考和应对策略。本次云论坛由优采平台供应链服务部项目总监郭建雄主持。

  会议上,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姚黎成进行了主题为《绿色健康助力精装升级》的演讲。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 姚黎成

  以下为演讲实录:

  大家下午好!我是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的姚黎成,感谢优采云平台,很荣幸能有机会在这里跟大家进行线上的交流。

  我今天分享的内容有两部分:疫情对涂料行业的影响和三棵树绿色健康精装方案。

  今年是甲子年,历来到了这个年份都比较特殊,面对这次世界范围内的流行病,是危机也是挑战,目前在国内已经很好控制住了疫情,而国外情况目前依然比较严重,通过这次对比,全世界也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安全性、稳定性,相信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

  行业相继出现了原材料紧缺,物流、物价、人工成本上升,甚至人工短缺的现象,一些实力比较弱的企业因此倒闭。疫情加速了行业的洗牌,头部公司提供的是更加健康的材料和服务,也侧面反映了当下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一季度政治局会议提出了“六稳”,对经济进行了托底,下限是有保证的,上限要靠企业自己的应对能力。市场需求一直都是存在的,只是被重新分配而已,做好准备的企业,面对这次机遇可以实现更好的转型,也可以奠定企业在行业里领先的位置。

  这次疫情引起大家对健康的新思考,也对建筑涂料的未来趋势做了判断:抗菌抗病毒涂料发展风口;净味、零添加、杀菌剂free、VOCfree、甲醛free;可再生、环境友好型材料机遇;功能涂料往智能涂料升级;施工端创新成为行业热点。

  我们公司目前是国内涂料第一品牌,“让家更健康,让城市更美丽”是企业使命,产品上追求的是极致的健康和性能。健康+乳胶漆标准是2017年推出的,我们的长期目标是要成为世界一流涂料企业,绿色是三棵树的名片。我们树立的新标准,是同时满足国内最严苛的绿表和法国、美国的标准。三棵树产品的甲醛含量是国标的1/20,VOC、重金属都是远远低于国标,还增加了对于有害气体空气释放的检测,这在国标里是没有体现的。

  美好生活体系里的艺术漆,可形成1472种艺术装饰效果,满足极致健康的同时,也可以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硅藻泥内墙涂料满足企业健康+标准,目标是用来替代墙纸,硅藻泥是多孔结构,最终可以打造恒湿健康的居住空间。用涂料替代石材更加健康,也更加经济环保。各种风格的仿石效果,可以给设计师带来更多的创作灵感,让内墙装修变得更加美丽和漂亮。美好生活体系有丰富的饰面效果,结合设计师的设计,可以做出十大居家风格和绿色酒店、长租公寓的风格,高装饰效果的同时,有健康相伴,最终可以实现绿色、健康、美好的生活。

  解决室内甲醛传统问题,一种是硅藻泥物理吸附,另一种是通过涂料当中添加除醛物质,跟甲醛进行化学反应,但是这两种都有使用寿命。开发持久除醛,实现与墙体同寿命的涂料是难题。三棵树高科技功能涂料墙清醛净,可见光催化剂在光线照射下,可以有效去除空气当中的异味,普通日光灯即可满足照射。催化剂在这个过程当中是催化作用,本身不会被消耗,最终可以实现长久洁净室内空间的效果。

  无机硅酸盐涂料是悉尼歌剧院采用的涂料,未来可能会成为一种新趋势。这种涂料是多孔结构,透气性好。硅酸盐本身是弱碱性,而且里面没有有机物,可以有效抑菌。从指标数据可以看到,对比力、耐擦洗性直接满足了乳胶漆优等品的要求,同时有害物质(甲醛、VOC、重金属)都是未检测出来的水准,抗菌、防酶方面是0级效果。我相信无机硅酸盐涂料可以成为健康精装的新力量。

  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三棵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三棵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