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桥门窗定制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_新浪地产网

断桥门窗定制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提要:近年来由于国家对房地产业的调控,直接导致了建材行业经营惨淡。在这样的环境下,断桥门窗定制行业的一些品牌和商家被淘汰出局。

  (来源:门窗在线)近年来由于国家对房地产业的调控,直接导致了建材行业经营惨淡。在这样的环境下,断桥门窗定制行业的一些品牌和商家被淘汰出局。铝门窗行业由于门槛低,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等因素严重制约了行业的发展,但行业的市场空间仍很大。今天就针对断桥门窗定制行业发展特点作了以下总结。?

  1、市场空间巨大。以前,消费者一直认为,买门窗就要选择实木的,虽然贵,但是那样才够档次。现今,随着断桥铝门窗的实用性、美观性的逐渐完善和功能的逐渐增多,不少的消费者也转而购买断桥铝门窗,这使得断桥门窗定制的市场空间逐渐增大。特别是在二、三线城市,断桥铝门窗加盟尚处待开发状态,发展空间就更加广阔。

  2、企业不断增多,规模不断扩大。如今,断桥门窗定制企业开得到处都是。这些企业尽管规模不大,但是数量却不少。很多企业都是从其他行业转型过来的。”这些企业的负责人以前要么做型材生意,要么做装饰,还有一些是从断桥铝门窗企业跳槽出来的。由于之前有相关行业的经验,这些企业负责人便进入到了铝门窗行业。部分有实力的大企业通过兼并的手段也扩大了企业自身的实力。

  3、行业门槛低,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在笔者的走访过程中,有一位进入断桥门窗定制行业不久的经销商说:“只要把材料买回来,按照尺寸裁剪好,组装一下就可以把断桥铝门窗卖出去了。”有企业则认为,只要有厂房、技术工人和少量的资金就可以办一个铝门窗厂。事实上,断桥铝门窗目前存在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进入门槛低,产品质量参差不齐。  

  4、目前,做全国市场的品牌企业较少,产品能普及到全国的则更少,即使很有实力的这样的铝门企业也仅仅是在部分省会城市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现今的断桥门窗定制行业依然是由区域品牌唱主角。因此,断桥铝门窗的市场发展潜力仍十分巨大。  

  5、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在产品创新方面,企业不创新,肯定就会被淘汰。由于断桥铝门窗行业进入门槛较低,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因此经营者之间很多时候就是依靠价格竞争。断桥门窗定制企业只有不断改进技术,创造出不同于其他同类企业的产品,才能有市场竞争力。?

  目前,断桥门窗定制企业的产量也各不相同,只有极少一部分企业在满负荷生产,一部分企业维持现状,一部分企业无单可做。部分企业处于时而有单、时而无单的尴尬局面。在此情形下,行业的洗牌已悄然开始。随着国家楼市新政的继续推行及更多的新品牌涌入市场,企业的生存战将会变得更加激烈。?

  未来,在以品牌为导向的消费市场上,大企业通过不断创新开发新产品,提升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必将赢得市场,而小规模的企业最终将会无竞争优势逐渐被洗牌出局。同时,大企业之间将建立联盟,以强强联手的方式将促使行业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