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2019年第4季度宁德市定期检验不合格住宅电梯名单_新浪地产网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2019年第4季度宁德市定期检验不合格住宅电梯名单

提要:据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20年3月30日消息,宁德市2019年第4季度共完成住宅电梯定期检验2378台(一次检验合格2205台/合格率92.7 %,不合格173台),涉及住宅(楼盘)小区198个,现已复检合格167台,5台未复检合格、1部停用。检验不合格电梯的主要问题是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不到位。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20年3月30日消息,宁德市2019年第4季度共完成住宅电梯定期检验2378台(一次检验合格2205台/合格率92.7 %,不合格173台),涉及住宅(楼盘)小区198个,现已复检合格167台,5台未复检合格、1部停用。检验不合格电梯的主要问题是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不到位。

  不合格住宅电梯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使用管理单位管理问题:救援通道不畅通;二是电梯维护保养不到位问题:曳引钢丝绳严重锈蚀、电梯运行时主机有异常噪声、电梯平层精度不符合要求(大于±15mm)、轿厢内操纵板的楼层显示器显示不正常、电梯层门运行存在机械卡阻现象、电梯运行时轿厢异常抖动等。

  未完成整改的主要原因有:一是物业单位电梯日常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未落实到位、日常巡查不够仔细,救援通道不畅通未进行整改;合同到期后没有及时续订合同,导致整改不及时;二是维保单位日常维护保养不到位,存在问题未及时整改;三是维修资金申请不能及时到位,导致电梯配件损坏无法及时更换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