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亚张宏辉:精彩纷诚,信守不渝——亚细亚瓷砖诚信履约合作报告_新浪地产网

亚细亚张宏辉:精彩纷诚,信守不渝——亚细亚瓷砖诚信履约合作报告

提要:3月25日下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的房地产供应链企业诚信经营策略论坛,暨2020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启动仪式,邀请了八位行业精英,共同对诚信履约的策略方法及指导意义进行深度解析和探讨。

  在国内经济日趋成熟的当下,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各行各业均在谋求转型调整之路。房地产以“野蛮成长”为标签的增长方式逐渐结束,行业增速明显放缓,高质量精益发展成为行业趋势,对房地产上下游企业的要求也随之提高。在前所未有的行业压力之下,诚信经营、精耕产品成为制胜关键。供应链企业应该如何坚守诚信经营之道,践行诚信履约?

  3月25日下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的房地产供应链企业诚信经营策略论坛,暨2020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启动仪式,邀请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莉、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林顾强、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兼销售管理中心总经理沈刚、亚细亚建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宏辉、上海现代电梯制造有限公司中国区营业企划总监金镭、远大洪雨(唐山)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娜、宏岳塑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总经理田俊喜八位行业精英,共同对诚信履约的策略方法及指导意义进行深度解析和探讨。

  会上,亚细亚建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张宏辉发表了题为《精彩纷诚,信守不渝——亚细亚瓷砖诚信履约合作报告》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张宏辉: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今天针对整个供应链企业的诚信经营进行分享,亚细亚是一个全品类、全渠道、全营销有47年历史亚洲品牌500强的企业。我今天分享的主题是精彩纷诚,信守不渝,不管什么样的履约都是围绕诚信的,没有诚信的履约,再好都是不成立的。老祖宗所说的,言必行,行必果。诚信是道德的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交流的保障。

  新时代的中国,诚信精神为社会诚信体系的构建。人无信,不可知其可也。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巴基斯坦议会上的演讲,没有信誉的支撑就没有人格的树立,没有信用就没有立足之地,没有信义就没有立世之本。

  诚信是企业的根本、灵魂。企业做大做强离不开诚信,有了诚信,赢得世界。对于企业来说,如果没有诚信,那将失去团队、失去合作伙伴,更失去社会的信誉,同时失去政策的支持。对于个人来说,诚信也是非常重要的,当个人失去了诚信,就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同学,失去了亲情,失去了声誉,失去了信用,所以我认为诚信对企业、社会、个人和国家都是根本。

  房地产供应链诚信履约的办法,我们分几点:第一,契约精神。我们必须要尊重合约,平等互信,保证时效,以质量为本,法制为先,道德为本。这是我们履约的过程中必须要遵守的契约,才能保证诚信。第二,预沟通机制。我们如何建立契约精神,如何建立诚信,必须要跟合作方,跟上下游保持预沟通机制,提前沟通提前准备,计划优先危机的方案。第三,成立项目小组。作为一个供应链的诚信企业,无论有多诚信,履约多好,品质多好,如果没有把工作扎实做好,是不可能让你的履约多好,更谈不上诚信。所以成立项目小组要有专业的分工,信息的通畅,跨部门和跨组织的协同。第四,企业价值观。作为一个企业没有核心的价值观是不可能去为客户、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不能保证诚信。亚细亚的企业价值观就是成就客户、艰苦奋斗、开放进取、正直守信,合作共赢,这是亚细亚四十多年来一直围绕的企业价值观,受每个员工和管理者时刻坚守的。

  《信用评价报告》带给行业的指导意义。

  第一点,方向更清晰,企业的评价报告是什么样的情况?当跟上游还是下游的企业合作的时候,都要找清方向,只有方向清晰,才可以投入更多的财力和物力合作。我们对上下游企业合作的过程中都有一个信用评价的分析,我们调查了很多的资料,上游企业和下游企业是怎样的状况,信用的程度是什么样的,诚信是什么样的,只有把这些进行等级的划分以后,才敢投入财力和物力。在合作中同时会通过信用评价,确定跟他合作有多大的风险和保障。这是我们信用评价的第一点。

  第二点,合作更加默契,明确了方向以后,他的信用和诚信已经做过分析,并且做过评定,合作的方向就已经确定了方向就统一了,目标一致,连接紧密,无缝配合。

  第三点,更健康的长远发展,是通过双方的资源最优化的配置,供需双方综合竞争力的提升,供需双方战略性的合作,这是针对信用评价,让双方更加紧密、放心、相互理解的合作。基于诚信合作的策略思路。

  第四点,信息的深度的共享,信息的速度,信息面都更加广阔,需求更加清晰信息更加透明,跟上下游的合作中,信息是非常快,非常准确的,我们都能够把需求精细的转化为对等的交流。

  第五点,让团队的磨合和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第六点,换位思考,构筑共赢的生态,打造经济共同体,命运共同体,这是我们基于诚信合作的思路。

  亚细亚瓷砖如何践行诚信履约体系?夸自己的企业再怎么好,最终是企业有没有真正的执行,有没有成立专门的部门,这是值得我们所有的同行去思考,去履行的。

  我们一直说亚细亚瓷砖是全品类的制造商,我们所做的瓷砖不是真正的一个产品,我们所做的瓷砖是一个半成品。瓷砖卖给房地产企业,就是相当于卖一个汽车的底盘,我们把这个产品卖给房地产商以后,他们通过装饰把各种材料组合在一起,变成了一个商品房,变成一个产品,所以我们是专业的在做2B的渠道。我们卖的是汽车的底盘,房企是整车制造商,小业主才是真正的客户。

  我们有一个重要的责任,不仅仅是要做产品内在的品质,更要去展示装饰效果,更要展示功能和社会责任,不是我的产品卖给地产商就完成了,更多的是卖给地产商,他们卖给客户,他们的使用中能不能持久的耐用,装饰效果能不能达到满意,包括功能能不能达到满意的效果,这才是作为瓷砖品牌真正要做的,不仅仅是卖给地产商而已。

  因此,我们成立专业的项目小组,由我来牵头成立公司的大客户部。要服务这么多的连锁企业,这么多的战略地产商,这么多的商业连锁,必须要有专门的部门。针对客户进行分类,我们成立专门的企业的大客户部,在大客户部分成一二三部,一部是专门服务哪些客户,二部服务哪些客户,三部又服务哪些客户,进行细分。同时对产品的开发,产品的应用,订单的策划,计划的物流,售后的支持,这是我们履约的企业如何做到诚信,如果没有专业的分工和专业的打造体系,是不可能做到履约、诚信多好。

  打造团队。要成就客户,要有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比如说商务团队,计划生产团队,技术开发团队,履约服务团队,售后服务团队。一定要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儿。

  服务体系。我们要更多的为我们的上游企业,为地产企业做更多的事儿,让他们去把自己的产品组装成商品房的时候起到应有的价值。

  保障体系,从制造到管理到产品的标准,到整个产品的设计包括整个生产、运输、施工、安装、售后,把这道体系做完整,这是亚细亚40多年来持之以恒做品质、做服务、做产品开发,做售后的根本。

  因为信任、所以简单;因为信任、所以看见。

  这是习主席送给大家的四句话:实干笃行、不惧艰险,只争抄袭,不负韶化,共赢2020,谢谢大家!

  主持人:亚细亚的信息深度共享,开发商招采时,如何和与开发商打通?

  张宏辉:我们在与开发商沟通的过程中企业内部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商务部,这是我们自己企业所做的。第二个我们通过协会,通过一些招采平台,可能获取一些信息,商务部点对点的进行沟通,重点的项目重点进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信用评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信用评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