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特种设备安全检查_新浪地产网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提要:近日,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由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玉龙带队深入市区大型商场等重点场所,严格电梯安全监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由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玉龙带队深入市区大型商场等重点场所,严格电梯安全监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严格电梯检修。要求各大商场复工前须联系专业人员对设备进行维护检修,在保证设备运行无安全问题的前提下,方可对社会公众开放使用。

  二是严格电梯检验和维保。检查使用电梯单位是否定期检验、张贴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督促商场严格按照《电梯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的规定,做好设备定期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

  三是严格安全值守和消毒。查看电梯运行情况,进行试乘电梯。要求商场安全管理人员严格值守,做到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应对。加强直梯轿厢和扶梯扶手等重点区域的定期消毒,并做好记录。

  现已检查大型商场4处、检查电梯32部,有效增强了电梯运行和维保单位安全生产意识,切实保障了广大市民安全放心购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