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期间电梯安全监管工作_新浪地产网

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期间电梯安全监管工作

提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管局狠抓电梯安全监管与服务保障工作,为保证民生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管局狠抓电梯安全监管与服务保障工作,为保证民生保驾护航。

  一是责任到人、工作到位。放弃春节休假,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全面了解、掌握电梯运行状况及管控情况。督促电梯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科学制定疫情防控电梯安全应急预案,确保电梯安全运行,保障民生。

  二是强化宣传、注重实效。充分利用“五原县电梯安全工作交流微信群”,通知电梯维保公司和使用单位在电梯显著位置张贴《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电梯安全倡议书》和“疫情期间电梯乘梯须知”及“乘梯需带口罩”。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加强电梯安全检查、日常消毒,要求电梯维保人员做好电梯维保和应急处置工作,并做好维保记录。

  三是加强监管、保证安全。对使用频率较高的小区电梯进行现场检查,同时按相关要求指导其加强电梯消毒及日常监督管理。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电梯200台次。同时利用“自治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及时查看在用电梯定期检验情况。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