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腾智能推出非接触式解决方案 助力疫情防控_新浪地产网

幻腾智能推出非接触式解决方案 助力疫情防控

提要:2月24日,记者从幻腾智能获悉,为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公司打通前后端软硬件,在布设了智慧人居系统的社区内,运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推出了一整套社区疫情防控非接触式解决方案,将数字化管理延伸到“户”这个精细度,支持一线防控筛查、隔离管理工作,极大提升了精确度与效能。

  2月24日,记者从幻腾智能获悉,为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公司打通前后端软硬件,在布设了智慧人居系统的社区内,运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推出了一整套社区疫情防控非接触式解决方案,将数字化管理延伸到“户”这个精细度,支持一线防控筛查、隔离管理工作,极大提升了精确度与效能。

  公开资料显示,幻腾智能成立于2013年,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致力于人工智能住宅的研发与落地,目前幻腾智慧人居系统已布设超过百万平米。在这些小区内,系统每天需要处理超过10亿条数据,在对数据进行脱敏和加密后,经过AI分析工具,将数据投放到指挥中心的可视化大屏上,建立起社区防控图谱。

  在幻腾智能的协助下,社区与物业工作人员可查看到住户流动情况、留守家庭与近期返回家庭,强化了社区对基础信息的掌握和精确研判,帮助工作人员减少不必要的工作量,并在第一时间联络到需要核查的居民。同时,系统可以自动分析出住户的居家隔离状态并识别高危行为,根据公共空间和设施的使用状态帮助住户规划出行时间,避免人流聚集;根据公共空间和设施的使用状况精准建议消毒时间;指导防疫物资的高效利用和精准发放。

  幻腾智能CEO王昊表示,“幻腾的智慧人居系统可以为居民提供更加健康、安全、舒适、节能的生活环境,同时,不需要增加任何硬件设备,通过算法升级,这个具有广泛通用性与平台化的系统,也可用于快速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为提升决策的预见性、科学性、公平性、高效性,提供有力的参考和支持,减少一线人员的工作风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疫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疫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