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电梯“小空间”,阻断疫情传播_新浪地产网

蕲春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电梯“小空间”,阻断疫情传播

提要:3月3日,记者获悉,日前,蕲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一起政府征用的宾馆作为“方舱医院”的电梯重要配件损坏的情况反映。

  (来源: 荆楚网)

  3月3日,记者获悉,日前,蕲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一起政府征用的宾馆作为“方舱医院”的电梯重要配件损坏的情况反映。由于疫情期间配件不能及时运到,该局迅速组织5名电梯专业技术人员,对电梯进行“诊断”并果断处置修复,如此快速处理电梯故障,令酒店的负责人赞不绝口。

  这只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局保障电梯安全运行措施的一个缩影。1月23日以来,该局多措并举,最大限度阻断电梯轿厢狭窄空间疫情传播。一方面通过微信、打电话、制作《蕲春疫情期间这样使用电梯更安全》网络宣传片等方式告知电梯责任单位落实电梯安全责任和疫情期间的消毒任务、方法,提醒电梯乘客在搭乘电梯时应注意的事项,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掌握了在用电梯数量、详细地点、技术状况及安全运行等情况,督促关停除了保障居民正常应急和公共场合必要运行以外的一切电梯。

  另一方面督办电梯责任单位进行电梯消毒,为克服监察人员少任务紧的困难,要求全县10家维保公司每家安排1名电梯消毒联络员,每个电梯责任单位确定1名电梯消毒负责人。让电梯消毒联络员每天通过打电话或发微信的方式督促电梯责任单位落实消毒任务,并统计消毒情况向该局报送。该局对报送来的情况经过分析,分管特种设备副局长周胜与监察人员每天对电梯责任单位进行现场抽查督办。

  此外,该局成立应急保障服务组,对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为电梯应急救援人员、车辆办理通行证件,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向维保公司捐赠1000个口罩等防疫物质。为保障医院等重点场合电梯能正常运行,让“最美逆行者”安全乘坐电梯,与维保公司商量安排一部分技术人员到医院或者医院附近的酒店住宿,让技术人员及时出现在电梯故障现场,确保疫情定点救治医院和封闭小区电梯安全运行。

  据悉,截至3月4日,全县在用电梯669台,政府征用的有电梯的宾馆或允许经营的超市32家,在用电梯40台,医院在用电梯47台。维保公司10家,办理通行证维保车6辆,33名维保人员24小时待命。共出动现场检查人员62人次对商超、征用宾馆、小区等55家单位电梯消毒及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协助维保公司应急处理电梯故障3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