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该维保了怎么办?沂源推行按需维保制度_新浪地产网

电梯该维保了怎么办?沂源推行按需维保制度

提要:“特种设备要进行定期检验了怎么办?”“电梯要定期维保了怎么办?”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人员管控升级,企业停工停产,特种设备监管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情况。沂源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推行按需维保制度,确保了沂源县电梯的正常运转。

  (来源:鲁中晨报)

  “特种设备要进行定期检验了怎么办?”“电梯要定期维保了怎么办?”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人员管控升级,企业停工停产,特种设备监管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情况。沂源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推行按需维保制度,确保了沂源县电梯的正常运转。

  “没想到疫情防控期间你们的服务保障工作还那么到位,发送一条微信就解决了我们医院的大难题。”2月28日,沂源县人民医院设备科总工在高压氧舱完成检验维保后激动地说。

  疫情发生后,电梯和医疗机构的特种设备成为监管重点。沂源县市场监管局一方面关注各医疗机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加强对医用低温液氧贮罐、高压氧舱、快开门式消毒柜、电梯等设备的检查,排查供氧系统使用是否正常,管路结冰情况有无异常,全力保障医疗机构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对于因疫情防控限制无法进入现场维保的电梯,电梯维保单位在确保电梯安全的前提下,征得使用单位同意,可以网上申请延长维保周期,推行按需维保制度,确保了沂源县电梯的正常运转。协调第三方检验机构积极开辟网络平台,开展“网上办、预约办”维护保养业务,根据维保需要开展实时维保、错时维保,必要时在疫情结束后再补充维保记录。同时要求各维保单位指派业务技术骨干负责应急保障工作,加强应急值守,确保第一时间能够处置突发应急事件。

  此外,为减轻企业负担,切实履行检验收费减半政策,确保惠及全体受益对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于疫情期间未复产复工企业超期未检的特种设备,在使用单位确保超期设备安全的前提下,经使用单位申请,适当延长检验时间,做好台账记录。

  疫情防控以来,沂源县市场监管局特监科共检查特种设备共计900余台(套),零见面办理使用登记特种设备50余台(套),协调保障服务30余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20余项。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把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沂源县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