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安全质量水平显著提高_新浪地产网

电梯安全质量水平显著提高

提要:近年来,昆明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多渠道多角度对电梯安全进行监管,全面落实电梯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了全市电梯安全质量水平,提高了全民安全乘梯意识,确实保障了电梯安全使用。

  近年来,昆明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多渠道多角度对电梯安全进行监管,全面落实电梯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了全市电梯安全质量水平,提高了全民安全乘梯意识,确实保障了电梯安全使用。

  昆明市电梯应急救援处置中心于2018年7月投入使用,并与110、119指挥中心实现联动。截至2019年底,指挥中心共接报15167起,其中困人113起,处置中心通过调度对113起困人事件均成功实施了处置,处置率达到100%,共解救被困人员266人,平均用时16.7分钟。

  推行电梯保险,形成以保险公司为主体的事故救助体系,提高对受害者的救助赔付能力。昆明市电梯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于2017年8月启动,截至2019年底,全市已有3.8万余台电梯购买了电梯安全责任保险,覆盖率为70.11%。

  在全省率先启动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工作,编制《昆明市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细则》,经过2018年、2019年2年评定,现全市共有获星单位95家,其中:五星级单位3家,四星级单位29家,三星级单位28家,二星级单位21家,一星级单位14家,未获星单位60家。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将评定细则编制为地方标准。

  每个季度,昆明市都对外通报电梯定期检验情况,加强被通报单位现场监督检查,电梯定期检验不合格率明显下降。2019年全市电梯检验不合格率为0.44%,对比2018年定期检验量增加3005台,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电梯数量减少711台,定期检验不合格率下降1.64个百分点。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