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嘉集团宋宏伟:疫情面前的“万嘉”对策_新浪地产网

万嘉集团宋宏伟:疫情面前的“万嘉”对策

提要: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社会各行各业无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复工延期、展会延期、招商延期、订单减少、经营成本增加等,是每一个家居企业面临的问题。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社会各行各业无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复工延期、展会延期、招商延期、订单减少、经营成本增加等,是每一个家居企业面临的问题。如何“渡劫”成为大家首要关心的问题。但挑战即是机遇,大浪淘沙,如何逆风而上是值得每一个企业思考的问题。

  新浪地产(微博)独家策划“建筑供应链企业复工大调查”系列报道,对话万嘉集团工程中心总经理宋宏伟,探讨疫情面前的“万嘉”对策。

        有序复工,正常接单

  受疫情影响,国民经济下行,各行各业都被不同程度地冲击,万嘉集团作为入户门供应商,所涉员工与供应商遍布全国,工厂复工的压力并不小。在宋宏伟看来,复工主要受到严重疫区员工返程相对滞缓,生产过程、日常运营所涉集中管理与防疫管控,以及材料供应商复工情况不同等因素的影响。

  “目前,万嘉集团的员工已经有序分批复工,并与材料供应商同步,3月初可逐步恢复正常运营状态,并恢复正常接单工作。”宋宏伟表示目前集团复工工作进展顺利。

  对于如何将疫情负面影响降至最低,维持正常产能水平,保障开发商以及终端客户所涉订单及时交付的问题,宋宏伟表示,万嘉集团将在原材料采购环节优选长期合作伙伴,确保有效管理,兼顾品质保障以及成本管控;在生产环节确保团队稳定,针对性增加或精简人员,通过工序、流程优化以及适当延长工作时长,以便提高人均效能与产值;同时,通过内部管理优化以及材料供应商共同努力,尽量控制服务价格涨幅;在销售环节做好工厂与客户之间的沟通枢纽,合理安排排产顺序以及准确回复出货节点与计划,做好交付保障以及项目配合!

  “万嘉集团现金流充裕,团队、渠道相对稳定,内部运营管理以及风险评估管控均有一定的优势,有能力战胜困难,努力完成既定责任目标!”

        数字化制造,保障全年生产

  基于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宋宏伟判断2020年房地产工程市场会出现较大变化,“一是楼盘定位两极分化趋势明显,“刚需”盘更侧重建材“成本”性价比,“改善”盘更侧重产品“择优”差异化;二是受疫情影响,楼盘销售情况会有较大的变数,这直接影响了房企的资金回笼以及项目拿地、开发进度。在不确定因素以及风险系数增多的情况下,房企运营管理水平变得非常重要,不仅关系到项目交付质量,更直接关系到企业的赢利能力。”

  面对房地产行业的变化,宋宏伟直言企业已经做好了准备。一直以来,万嘉集团全力推动门业持续向“高精尖”转型升级,筹备已久的高智能化生产为2020年的生产和交付提供了有利条件。

  2015年以来,万嘉集团就正式启用全新德国全自动生产流水线,在智能工厂中,通过数字化同步,订单过程可溯源,确保每一樘门品都达到万嘉集团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同时,通过数字化制造,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差异化需求。万嘉集团将人、机器和生产流程的结合作为关键,全面采用柔性化生产模式。为了确保生产的准确性与产品质量,万嘉集团大量应用自动化输送线、自动测量、自动检测、自动识别、远程监控、自动维护、自动导引运输门等先进技术,使人、机器和生产流程实现智能互联。

        机会,永远属于主动成长的人

  作为实体经济板块,万嘉集团大力发展主营业务以及“拳头”产品,持续聚焦中高端入户门产品,通过“品牌化”经营、“数字化”创新、“标准化”管控以及“系统化”运行,创造性的采用“入户门+庭院门+室内门+智能锁”产品组合,有效降低企业风险、永续经营,持续为房地产客户提供智能化、系统门类应用解决方案!

  宋宏伟最后强调,这次疫情对国民经济敲响“警钟”,既要敬畏自然以及天道,在不确定因素、风险系数增多的情况下,更要从企业本身以及运营方面进行调整。“未来十年,中国市场依旧充满机遇,特别是中国房地产市场以及实体经济,但我们唯有主动成长,才能赢得增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疫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疫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