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城区安塘街对石材企业“一对一”服务监管_新浪地产网

云城区安塘街对石材企业“一对一”服务监管

提要:每一家石材企业都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网格,亦是云浮市云城区经济发展的关键“螺丝钉”。

  (来源:南方日报)每一家石材企业都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网格,亦是云浮市云城区经济发展的关键“螺丝钉”。企业复工复产在即,云城区安塘街通过两手抓,实行网格化防控,对全街石材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监管,实现一手抓疫情防控无漏,一手抓保障企业无忧,确保企业防疫复产“两不误”。

  提前对接,广宣传、明底数

  “老板,您好!我是安塘街道办的,在防疫期间,我将是你们企业的网格员,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直接电话联系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安塘街网格员迅速主动与自己负责网格的石材企业主联系,提前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沟通准备。各网格员建立一企一台账,逐一致电给石材企业主,提前摸清企业职工人数、近期实际居住地、健康状况、假期去向等人员信息,指导石材企业分期分批有序组织员工返岗。

  同时,及时在各自网格石材企业微信群上转发关于企业复工的相关通知以及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确保把疫情防控的最新官方信息传递给各石材企业主。截至目前,街道网格员已与全街1334家企业提前对接,摸清人员底数,做好宣传劝导工作,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全墙。

  主动服务,严排查、强防控

  网格员通过微信群向各石材企业主转发《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致云城企业告知书》以及《致全街广大企业的一封信》等,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线上指导各石材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耐心解答企业主的问题咨询,引导企业在疫情期间尽可能延迟复工,没有防疫准备或准备不充分的企业坚决不复工。

  “麻烦提供一下你们企业的排污许可证”“你们的防护设备都配齐了吗”“临时隔离场所在哪个位置呢”对于申请复工的企业,网格员上门对其进行严格审核和服务指导,确保石材企业做到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和内部管理到位,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保驾护航,提信心、鼓干劲

  针对企业及员工疫情期间不可抗力和合同履行等问题,街道司法所专门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服务,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增强企业及员工信心,维护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同时,在坚决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各网格员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创造生产生活便利条件,给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吃下“定心丸”。

  自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安塘街广大企业乐善好施、捐资赠物、积极配合,体现了企业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是全街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在这个防疫困难时期,将以更全面、更完善、更贴心的帮助服务与广大企业心手相牵、共度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