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乘用提示_新浪地产网

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乘用提示

提要:据“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消息,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乘用电梯,上海市特检院作出如下提示:

  据“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消息,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乘用电梯,上海市特检院作出如下提示:

  一、对乘客的提示

  加强自我防范

  根据卫生防疫部门的提示做好个人防护,等候或乘坐电梯时全程佩戴口罩。

  减少乘梯频次

  响应尽量减少出行的号召,低楼层或楼层相近的乘客优先选择楼梯步行。

  安全有序乘梯

  遵循先出后进,乘客之间尽量保持距离,避免拥挤。

  遇事不要慌乱

  如电梯发生故障,将您困在电梯轿厢,您可通过报警按键与外界取得联系,在有手机信号的条件下也可通过手机寻求帮助。与外界取得联系后冷静等待救援,轿厢不是密闭空间,不要扒门,不要摘下口罩。

  二、对使用、维保单位的提示

  做好清洁消毒

  重点做好电梯候梯厅、轿厢、按钮、自动扶梯扶手带等乘客聚集区域和容易接触部件的通风、清洁和消毒工作。

  加强日常巡查

  尤其加强对重点医院、集中隔离场所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巡查力度,确保电梯安全正常使用。

  调整维保方式

  在协商一致和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适当调整或延长现场维保周期、简化维保项目,鼓励通过物联网远程监测系统、信息化管理系统实施电梯的在线监测、检查、维护等工作。

  做好应急救援

  做好人员值班,确保应急救援电话24小时畅通,接到困人通知后30分钟内赶赴现场完成救援。

  (供稿:上海市特检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