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韩城:让电梯成为防范交叉感染的屏障_新浪地产网

陕西韩城:让电梯成为防范交叉感染的屏障

提要:电梯,一个方便居民出行而为他们提供搭乘服务的设施。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关键时期,电梯,也成了出行居民接触较多、病毒可能隐藏最多的地方,成了最可能造成交叉感染的地方。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电梯,一个方便居民出行而为他们提供搭乘服务的设施。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关键时期,电梯,也成了出行居民接触较多、病毒可能隐藏最多的地方,成了最可能造成交叉感染的地方。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韩城的电梯使用量日益增多,据相关部门统计,韩城全市有小区110个,使用电梯的79个,占比71.9%。韩城目前共有电梯1895部,疫情期间在用电梯1650多部,电梯数量位列陕西县市前茅,载乘电梯入户的居民也达到了4万名左右,占到了韩城新城区人口的40%以上。

  门把手、电梯按钮也可能会成为疫情传播的渠道,所以,对广大群众的居住环境特别是对人口居住密集的、使用频率较高的小区高层电梯进行预防性的外环境清洁消毒,也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措施。连日来,韩城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更是上下联动,全力做好对全市1650多台在用电梯的消毒、维保工作,保证广大群众安全使用电梯,将疫情隔绝在电梯之外。

  为了保证电梯正常运行,又不使其因公众乘坐而成为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新渠道,并且确保使用、维护、检验等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早在1月27日,韩城市场监管局即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应按照新型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标准,定期对电梯进行消毒;电梯维保单位要积极配合做好消毒杀菌工作,保证轿厢通风设备正常运转;要求保证应急救援电话24小时畅通,接到电梯困人或故障通知后尽快赶到现场实施救援和修复。

  为了应对疫情,韩城市场监管局积极倡议电梯的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严格按照特种设备管理要求,开展电梯消毒、维保工作,同时要求箱式电梯加强通风,保持环境表面清洁卫生。他们还建立韩城电梯使用管理微信群,拉全市有电梯的小区管理者入群,倡导他们每日进行电梯消毒杀毒并进行上报相关情况,对隐瞒或没进行消杀的通过韩城市场监管局网站向社会进行曝光。

  不仅要把好小区进门入口关,更要把好电梯入户关。韩城各有电梯的小区积极行动,设立专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关。

  墨香竹林物业管理通盛·世纪城及通盛·未来城两个高层小区,管理区居住着1658户5000多居民,共有60部电梯。为了让居民住的放心、安心,他们每日不仅对两个小区大院进行消毒杀毒,每天还定时3次对电梯、步行楼梯、楼道进行首先消杀,对电梯按钮进行贴膜并及时更换,在温情地在每台电梯上张贴并向乘客公示消毒药成分及消毒时间、电梯按键使用提示。为了方便大家更安全地使用电梯,他们在电梯口及电梯里放置了更为安全的按键用纸巾,配套纸篓等,方便大家使用。非常时期的消毒液不好买,物业办的工作人员甚至还拿出了自己家备用的消毒物品。

  正德物业负责着韩城泰山新天地、博仕家园、泰山三十三坊公寓三个小区的物业,3个小区共有电梯30部,居住着673户1800多人。为了做好防疫工作,他们不仅对进出小区的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对进出小区的常住居民,也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对于行动不便或年龄大的居民,他们直接在电梯口或小区口进行劝返。居民有什么物品购买之需,超市工作人员送到大门口后,由佩戴消毒手套的物业管理人员直接送到家门口。

  碧桂园小区现入住227户共700多名居民,全区有32部电梯。碧桂园智慧物业的杨经理说,他们不仅做好了电梯的消杀毒等工作,在电梯口及电梯 里张贴温馨提示配套了按键用纸巾,对走进小区大门和走出电梯的居民,还进行身体及双手消毒,不仅杜绝可能的病菌走进电梯,也杜绝了居民将病菌带到社会及公众之中。

  韩城的电梯消杀毒工作,也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积极配合响应,他们自觉遵守小区的电梯管理规定,一些居民还制作了专门的电梯按钮按键器具,谨防病菌入手和交叉感染。通盛·世纪城的郭女士妹妹住院生孩子,由于要照顾妹妹时常进出,她随身携带即喷式消毒酒精,在进出自家居住的电梯和医院电梯使用,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也保证进出电梯人的安全。她说:原来进出电梯时,总是感觉到不放心,觉得电梯按键上可能有什么,自从小区开展电梯以来,进出电梯都感觉到心舒气畅多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相信这场疫情过去后,大家的防疫意识会更加提高,我们的日子也会过得更好更有质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