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再拓新战场 优采阜阳俱乐部正式成立_新浪地产网

新年再拓新战场 优采阜阳俱乐部正式成立

提要:1月11日,优采阜阳俱乐部正式成立。在新的一年开拓了优采的新战场、拓宽了优采的朋友圈。

  时钟的脚步迈入了全新的2020年,能够预见,一城一策、严管金融、行业整合等2019年房地产行业的趋势将延续到新的一年。与此同时,市场分化、社区构建、城市群效应等新趋势也将深刻地改变房地产市场的走向。为了跟上行业的脚步,优采新年伊始从各个角度跟上2020的“小趋势”。1月11日,优采阜阳俱乐部正式成立。在新的一年开拓了优采的新战场、拓宽了优采的朋友圈。

  全产业链生态服务平台优采专注高效赋能

优采皖北俱乐部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授牌仪式

  受到市场分化和因城施策的双重利好,许多一线城市周边城市成为了2020年房地产的热点,阜阳与西安、青岛等城市一起更是成为了“新贵”。阜阳区域吸引了碧桂园、融创、万科、金科等一大批百强房企的进驻,在住宅配套、建筑标准方面更是不断升级。本次优采阜阳俱乐部成立大会,更网罗了众多深耕阜阳的房企精英。金科地产成本总监钱明受邀担任阜阳区域理事长,金科地产成本总监段亚坤受邀担任副理事长。当代地产成本总监蔡兴刚、新城控股招标负责人李刚、碧桂园成本经理鲁云飞等受邀成为常务理事。中南地产成本经理水家雨、同升地产招标经理彭贤兵、弘阳地产成本经理孙武广、美的地产招标经理张兰江、蓝光地产招标经理王璇等企业采购精英也作为理事,加入了这个务实而又充满活力的大家庭。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华东总监钟建平

  作为易居(博客)集团的成员之一,优采一直致力于做好全产业链的“服务生”,为行业优秀企业赋能。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华东总监钟建平首先在开场介绍中提到:优采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合作平台,依靠易居集团、新浪地产(微博)、乐居、CRIC(微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企业和协会的支持;运营了新浪地产、地产智库和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这三大媒体、资料和交易平台。并拥有评价、数据、标准、研究等十大服务体系,整合标准制定、促成交易、规划设计、教育培训、文化创意、金融支持等多方资源。持续为房地产生态圈高效赋能。

金科地产成本总监钱明

  作为优采阜阳俱乐部理事长,金科地产成本总监钱明在分享中也不吝自己多年的招标采购经验,带来了新材料新工艺实际运用的深入探讨。从反射隔热涂料、薄石材一体板、高分子防水卷材、陶瓷薄板、景观仿石PC砖、夜光跑道、室内无机涂料、室内PVC石塑线条、室内液体壁纸、彩色地面跑道等时下前沿的建材,为大家带来了珍贵的经验。他提到:营改增和精装修交付等政策,让建材部分的施工安装效果成为了核算实际成本的重要因素,在薄石材一体板、景观仿石PC砖等新材料的应用中,需要重点关注落地效果。新时代“运动健康”的理念,也使得一些带有运动元素的建材在项目中可以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大幅提升项目品质。

  2020依然干货不断  领先企业带来最炫科技

  随着房地产形式的企稳,项目的品质成为了越来越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在分享环节中,七彩建设、立邦漆、天职咨询等优秀的供应商服务商也带来了自己最新最炫的科技。

  七彩建设副总裁李敖

  “三分材料,七分施工”一直是建筑行业的第一守则,建筑的涂装工程也越来越受到开发商的重视。七彩建设副总裁李敖在分享中就首先提到:七彩建设是国内较早从事建筑保温节能与涂装工程的大型规模化企业。随着如今房地产市场对于高品质施工的急切需求,七彩建设将“外墙工程系统服务商”的服务定位不断延展为集外墙、内墙、地坪、幕墙、防火涂料、防水防腐等工程业务于一体的系统服务商。高品质、高标准的施工需要全国的布局,七彩已经在全国一线、环一线70余个核心城市拓展业务并创建公司,吸引并整全国的行业优秀人才和产业资源,持续、稳步快速实现“百家七彩、百亿市值、百年企业”的战略目标。以规范化的平台支撑和服务,不断提升工程服务的标准化和精细化。与诸多百强地产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每年实现超千万平米涂料保温工程业绩,为几十万名技术工匠提供劳务输出,不断为房地产行业的涂装工程做好保障。

  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建筑涂料事业群工程涂料事业部产品推广本部质感产品部副总监张全良

  涂料作为建筑外立面使用量最大的建材,对成本的影响非常大。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建筑涂料事业群工程涂料事业部产品推广本部质感产品部副总监张全良在《中国外墙涂料采购及成本优化》分享中提出:项目效果是最大的成本核算标准,得不到希望的效果,多低的价格最终核算到成本都不合理。从涂料的组成来看,主要分为乳液、颜料和助剂。其中乳液的成本占比较高,但颜料和助剂的作用也不容忽视。从涂料行业来看,性能标准、环保标准和施工标准已经非常完备,并且每年都会进行升级。但是在实际的应用中,许多标准得不到严格的执行。因此许多基层、腻子层的问题会被归结在涂料身上。随着房企进入规模经营,龙头房企销售金额的集中度持续提升,对于建筑部品的服务提出了标准化要求。涂料自身,也从单一的色彩迈向了多彩、从平涂迈向了质感、从微质感迈向了臻质感。在仿石、仿砖涂料落地的过程中,采用“大块套小块”等设计,能够有效地提升施工效率、控制落地效果。对于现在大量运用的真石漆,腻子和底漆是提供基面和封闭性的重要部分,这些基层的处理没有做好,会极大地影响真石漆的使用效果。在腻子上抠掉1毛的成本,可能会在真石漆上多付出1毛2的代价。如今,立邦已经不再是一家单纯的涂料企业,更多地拓展到上下游地支持中,提供产品、设计、供货、培训、施工等全产业链服务。

  天职咨询房地产板块副总经理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刘艳

  无论项目选择了哪种建材,采购最终的目标依然是对项目整体成本的把控。天职咨询房地产板块副总经理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刘艳在分享中介绍了全过程工程咨询中全链条服务的重要性。她提到:天职是国内第一批甲级咨询企业,并且率先提出了“青矩造价”的互联造价理念,“小青”造价机器人也走在行业的前列。天职以BIM应用为基础、以信息化为平台,构建了造价咨询领域真正的流水线。天职测算能够实现“次日达”的交付速度,天职飞检能够承担起房企“监察御史”的作用,天职批量全过程造价,更是采用了“平台+端”的模式,让多个不同岗位实现流转,以串联并联共存的模式极大地提升造价咨询的效率,打破了以往房企与建造方之间只有图纸流转的局面,更好地服务“跨区域、大规模、高周转”的领先房企。

  优采精英俱乐部成立的初衷不仅仅是以沟通学习和共享资源的目的,更希望每一位成员能够成为真正的朋友。优采阜阳俱乐部的成立也只是一个新的开始,2020年优采还将在包括阜阳在内的多个区域组织一系列的多彩活动,为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的参与者和平台的伙伴提供充分交流的机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