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坚定共襄采购 优采京津冀俱乐部年终答谢_新浪地产网

心怀坚定共襄采购 优采京津冀俱乐部年终答谢

提要:12月28日,2019优采商学院北京班结业典礼暨优采精英俱乐部京津冀年终答谢会在中乐汇中国名人俱乐部举行。

  时间指向2019年末,始终低头学习、一路踏实前进的优采商学院迎来年度收官。这一年,行业竞争加剧,房企承压,回归产品“质”上,实践建筑工业化、智能科技化;这一年,房企采购精英跟随优采商学院课程,学习建筑部品热点行业,实地参观装配式内装、智慧社区等优秀案例,结识圈内友人。

  12月28日,2019优采商学院北京班结业典礼暨优采精英俱乐部京津冀年终答谢会在中乐汇中国名人俱乐部举行。来自招商地产、龙湖、中海、泰禾、葛洲坝、中梁、旭辉、力勤控股、中冶置业等30余家房企的40多位俱乐部成员,共同学习建筑黑科技SPCS体系、绿色高分子防水材料等热点知识,了解全球葡萄酒酿造与品鉴文化,参观亚洲最长酒廊“中乐汇酒窖”。学习趁年华,优采与学员们致敬即将过去的2019,祝愿即将到来的2020。

  本次活动由优采主办,远大洪雨、三一筑工协办,并得到了中瑞祥合、尼特、优点智能、碧水源、德国高仪、久诺的大力支持。

优采华北销售总监贾玉鹏担任主持

  回顾2019精彩纷呈 心怀坚定奔跑学习

  优采的2019年精彩纷呈,京津冀区域全年的活动也丰富多彩。俱乐部成员们学习防水、涂料、墙纸、建筑电气新风系统、智慧消防、智能照明等热点建筑部品行业的最新产品、技术与系统解决方案;探索AI实验宅,解密“会思考的房子”的运作机制,交流智能化项目落地相关经验;聚焦生产力迭代转型的装配式建筑,剖析改变传统装修方式的装配式内装技术与应用;探寻5G时代智能化产业园区及智慧社区的发展之道;更有研学旅行,走进修德谷,体验习香、泥塑、抚琴等传统文化,北上大漠草原,天高地阔,畅怀驰骋。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致辞表示:“2019年,优采11大精英俱乐部的足迹遍及全国30多个城市,组织了180多场活动。优采京津冀精英俱乐部已经拥有近500名优秀成员,在优采各项活动中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在行业不确定的当下,需要优采和所有精英成员面对未来心怀坚定,在2020年一起加油奔跑。”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

  黑科技赋能装配式 新型防水助力绿色发展

  本次答谢会上,来自三一筑工和北京远大洪雨集团的特邀讲师分享了建筑黑科技SPCS体系和绿色高分子防水材料的技术与应用。

三一筑工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谢明生

  在我国城市化建设飞速发展的情况下,装配式建筑作为建筑工业化的体现,将成为建筑业主流趋势。三一筑工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谢明生在《建筑黑科技-最新SPCS体系介绍》中分享道:依托强大的装备制造和工业互联网优势,三一集团为装配式建筑赋能,跨界创新设计智能、制造智能、施工智能,开发支撑全周期、全要素、全角色在线协同的筑享云平台。他指出,传统装配结构技术存在安全、成本等方面痛点,三一的解决方案是装配式结构创新技术 SPCS,也就是“空腔+搭接+现浇”。这种空腔构件最大限度地延续和尊重了现浇混凝土的优势和特点,把它做成空腔构件,再浇筑混凝土,达到整体安全不漏水。SPCS最大的特点是,所有的材料与现浇一致,就是钢筋加混凝土,不用套筒,省掉了大量的桁架筋;装配率极高,可以做到全装配,材料不多用。SPCS的构件包含墙、柱、梁、板,可以做到竖向刚性组装,连续施工,建造所有大众化建筑。

北京远大洪雨集团副总经理李娜

  随着建筑形式的多变,建筑上对防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也是极易发生问题的“痛点”所在。北京远大洪雨集团副总经理李娜表示,无论是传统材料,还是新材料,防水工程中没有“十全十美”防水材料,只有根据不同施工环境、不同的建筑构造特点,选择最适合的防水材料及方案设计。目前传统防水材料产量继续稳增,新型防水材料逐步适度增长。常见高分子防水材料有聚氯乙烯PVC防水卷材、三元乙丙EPDM橡胶防水卷材、热塑性聚烯烃TPO防水卷材、高密度聚乙烯HDPE自粘胶膜防水卷材,性能优异,绿色环保。新型高分子材料应用系统,在推动建设工程防水发展上发挥着显著作用。远大洪雨研发生产全系列防水材料,提供防水工程施工服务。在与地产商合作方面,远大洪雨建立了战略合作DPCS服务体系,即深化设计、精细生产、专业施工、可靠服务,实现一站式专业防水系统服务。

  证书嘉勉优秀学员 未来优采持续发力

  经过一年的专业学习,2019优采商学院北京班学员们顺利结业。每一个学员在扎实渊博的采购经验基础上,再次大幅自我提升,并赋能房地产采购环节,促进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的发展。

  值得祝贺的是,招商地产高级采购工程师王强、龙湖地产成本负责人王鹏、中海北京采购主管工程师李扬、力勤控股运营总监巩德峰、中冶置业集团采购经理刘伟(微博)以积极、出色的学习表现荣获优秀学员证书。

优采商拓总监李秋硕(左一)、优采俱乐部京津冀理事长胡樾(右一)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随后,中乐汇酒窖品酒师、侍酒师郭雅兵分享葡萄酒酿造技术、名酒产区与特点,带领全体学员参观中乐汇酒窖。中乐汇酒窖拥有近400 余米长的酒廊,汇集世界各国主要产区名酒佳酿百余款。学员们沉浸在“红酒世界”,以酒会友,互动交流,增进感情。

中乐汇酒窖品酒师、侍酒师郭雅兵

学员们参观中乐汇酒窖

  优采精英俱乐部成立的初衷不仅仅是以沟通学习和共享资源为目的,更希望每一位成员能够成为真正的朋友。2020年优采精英俱乐部将在课程内容、授课方式、涉猎维度上持续发力、不断创新,努力为房地产产业链上的决策精英们搭建健康交流平台,以健康轻松的方式实现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全体合影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