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李卫国:不做非标,不做低价,向垫资喊不!_新浪地产网

东方雨虹李卫国:不做非标,不做低价,向垫资喊不!

提要:通过深入借鉴国际发达经验,注重提升行业发展标准,以数量带动质量发展,以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为发展准绳,树立北新建材、海螺建材等企业标杆,形成良好的内部竞争机制和经营环境,抵制恶意低价竞争、假冒伪劣竞争行为,打造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的行业发展利益共同体。

  防水协会主办的2019建筑防水行业年会和第十九届中国防水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将通过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七届六次理事会、第四届防水行业未来领袖高端论坛、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成立35周年纪念活动以及第十九届中国防水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和“2019建筑防水原辅材料及装备机具展(中国防水展-广州巡展)等多个环节,高标准、全方位的展示了中国防水产业的发展状况,预示了产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是一场中国防水产业的年度盛宴。

  作为防水行业年会的一项重要看点,防水行业未来领袖高端论坛历年来都是行业大咖分享智慧的舞台,不仅可以从中体会优秀企业家的前沿观点,也能感受行业领袖把脉产业发展思维引领。本次防水行业未来领袖高端论坛吸引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国、广东青龙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敦清等行业大咖。

  其中在第四届防水行业未来领袖高端论坛上,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作出了《不低价 不赊销 共同守护生存环境 共同改善营商环境》主题演讲。

  作为协会的会长,我有一个愿景,就是希望把防水行业做成像石膏板、水泥一样。我们要在行业中树立不赊账风气,赊账应该被人瞧不起!赊账行为应该被整个行业所不齿!如果大家同意的话,我们从明年年会起,每年在会上公布哪些企业在大量赊账。


  他指出,一方面,防水行业需要高质量发展。私营企业主,要深度明确企业盈利目标,将创造经济价值做为使命,更要做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根基。近年来,防水行业的高速发展、高速扩张,需要认真审视目前面临的新阶段中的新情况。从行业发展情况而言,初期进入行业企业众多,注重数量累计,而忽略质量提升,导致行业发展壁垒频生,问题颇多,行业整合、企业倒闭成为一种必然,无论任何行业,只是注重数量而忽略质量,都将走向失败的终点。其次,高质量发展将是企业持续经营的必然之路。针对高质量发展,企业需要不断适应经济环境的影响,从优化内部发展质量入手,不断提升企业“内功”,注重资产优良化操作、提升产品品质,促进企业经营品牌化。其次,高质量发展要解决高额负债。注重企业提升防御金融防线的能力,尤其是保证突发金融危机过程中,具备坚实地防御外部金融风险能力,提升自我资金管控能力,不断优化资金使用流程,从根本上杜绝“内部不牢固,风险恣意生”的问题。从现实情况而言,打击非标领域成绩斐然,但提升企业综合管控能力依然道远深重。最后,李卫国董事长对与会企业给予希望,通过深入借鉴国际发达经验,注重提升行业发展标准,以数量带动质量发展,以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为发展准绳,树立北新建材、海螺建材等企业标杆,形成良好的内部竞争机制和经营环境,抵制恶意低价竞争、假冒伪劣竞争行为,打造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的行业发展利益共同体。

  随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对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先生演讲作出了点评:不做非标,不做低价,向垫资喊不。去年我们防水行业有着非常大的金融风险,协会联盟去年召开5次会议,讨论如何修复生态,规范行业秩序,创新行业发展,提升行业价值,同时要把这些当做行业进入新时代的基本原则。一年过去了我们看看我们的成果,我觉得非常可喜,东方雨虹上市十年,一直朝着更高质量更稳健发展,我下午会有个发言,分析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我们今年的三家上市公司同时出现利润增长率超过了收入增长率,证明行业在摒弃旧的生态环境下,我们坚持迈出了艰辛的一步,东方雨虹带来了一个好头,他们是我们修复行业生态的先行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在这里我向东方雨虹致敬。

  据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的规模以上企业主营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4.3%,增速下降1.2个百分点;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3.4%,增速下降2.8个百分点。防水行业的收入和利润的增长幅度虽然高于整个建材行业,但利润增速和销售利润远低于水泥、玻璃等产业。

  2020年,国家的基建、房地产政策将可能维持不变,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依然是行业的经济增长点,防水材料市场需求依然旺盛。明年,防水行业可能会有更多的兼并重组案例,央企、上市公司的进入将可能重塑行业格局,防水行业的企业竞争将更为有序,防水企业将携手共进防水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新浪地产
关键词:东方雨虹  应收账款  

李卫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李卫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