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置业为中关村合营公司7.5亿借款提供担保_新浪地产网

首创置业为中关村合营公司7.5亿借款提供担保

提要:12月18日,中关村集成电路园与北京农商行订立借款合同,北京农商行将向中关村集成电路园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借款,期限不超过十年,用于项目开发建设及偿还借款。

  12月18日,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淀新区支行拟向首创置业的合营公司北京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借款,期限不超过十年,首创置业的全资附属公司按照50%的股权比例,为上述借款提供7.5亿元的保证担保。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12月18日,中关村集成电路园与北京农商行订立借款合同,北京农商行将向中关村集成电路园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借款,期限不超过十年,用于项目开发建设及偿还借款。

  同时,首创置业的全资附属公司北京首置房地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农商行订立保证合同,北京首置同意按照其持有中关村集成电路园50%的股权比例为中关村集成电路园提供本金额不超过人民币7.5亿元的阶段性保证担保,以及任何利息、罚息、违约金及北京农商行为实现债权所产生的其他相关开支。该担保的期限直至中关村集成电路园在借款合同项下所承担的还款责任到期的次日起两年,或抵押合同项下的抵押事项正式设立时,以较早者为准。

  资料显示,中关村集成电路园是首创置业的合营公司。于本公告日期,该公司由北京首置持股50%,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0%及中关村发展集团控股子公司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0%。

  中关村集成电路园主要从事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ICPARK)开发及营运,后者是首创置业发展高新产业地产的重点项目,项目于2018年11月正式开园,目前已成为北京集成电路设计行业聚集的重要承载平台。

  首创置业表示,上述借款将为项目后续发展带来持续稳定的低成本资金,并可用于偿还项目原有银行借款和部分股东借款,减少股东资金占用,提高股东资金周转效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首创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首创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