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评审会上海站率先启动 地产新周期为品牌赋能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500强评审会上海站率先启动 地产新周期为品牌赋能

提要:房地产行业进入了新周期,无论是房企还是供应商都需要发展的新动能。为了更好为房地产企业招标采购提供参考依据,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赋能,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一届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线下评审会12月14日在上海率先启动。在联合主办方大华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大华集团运营副总裁周酉,带领华东区域20家百强地产商招采高层组成强大评审阵容,通过申报企业阐述、现场答疑等方式,在企业创新能力、工程市场服务能力等多个维度对参评品牌企业进行测评打分。本次评审还采用了线上打分系统,第一阶段评分在现场就进行了公布。

  房地产行业进入了新周期,无论是房企还是供应商都需要发展的新动能。为了更好为房地产企业招标采购提供参考依据,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赋能,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一届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线下评审会12月14日在上海率先启动。在联合主办方大华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大华集团运营副总裁周酉,带领华东区域20家百强地产商招采高层组成强大评审阵容,通过申报企业阐述、现场答疑等方式,在企业创新能力、工程市场服务能力等多个维度对参评品牌企业进行测评打分。本次评审还采用了线上打分系统,第一阶段评分在现场就进行了公布。

  优采平台商拓总监李秋硕主持本次评审会

  专业赋能 评审双方在“新周期”求突破

  大华集团运营副总裁周酉致辞

  第十一届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力求在新周期为供需双方赋能,首先就要深入房企倾听他们在新周期的需求和目标。作为今年500强供应商测评线下评审会的首站,华东的评审团阵容强大而专业,来自大华集团、大发地产、海亮地产、金科集团、奉贤新城、华夏幸福、绿都集团、中华企业、复地集团、上海五建、中梁地产、和记黄埔、景瑞地产等多家华东区域百强房企组成的20多人强大评审团也在会上正式亮相。作为上海站联合主办方,大华集团运营副总裁周酉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本次500强评测活动和众多房企同行能来到大华。大华31年的进程中,离不开各级政府的指导、离不开房企同行的交流、离不开供应商伙伴的支持。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房地产供应链对高品质部品的需要在提升。房企未来的竞争,主要还是要为购房者提供优质的住宅。在与房企的互相交流中,大华发现项目成本需要与项目品质相互平衡,单纯的低成本无法与住宅品质的需求向匹配。房企自身需要提升供应链管理能力,也希望优采能够在高效对接、新产品标准等方面为行业提供助力。

500强测评专家评审授牌仪式

  在评审会现场,美标、松下、江森自控约克、亚士、三星空调、立邦、伊莱克斯等参评企业通过专业评审团的直面答疑、企业调研、供需交流等多个环节,参评企业代表依次向评审团充分展示自身的企业实力和创新技术;同时双方针对企业项目运用、设计深化、交付能力、施工管理等具体落地等方面进行了犀利问答。参评企业有来自全球500强的国际大品牌,也有民族企业中的佼佼者。房地产新周期下,房企需要的不再是单纯的低价或性价比,品牌赋能、设计赋能、服务赋能成为了如今考察的关键。

  美标、松下等多家供应商代表接受评审

  从评审团提出的问题来看,房企对部品关注的重点也在发生变化。产品核心技术、既有建筑改造中的运用、小业主使用的能耗比和长租公寓的产品匹配都成为了房企的新需求。而从参评的供应商企业来看,涂料门窗保温等建筑主体结构中运用量大的建材依然备受关注;中央空调、消防、照明、智能造价管理等与精装修、大数据相关的企业也在评审会上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提问,成为了如今房企关注的焦点。

  始终年轻 紧跟行业变化让测评保持活力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

  “500强测评”作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牵头开展的测评活动,发展至今已经是第11届,一直以来坚持以权威数据还原工程市场真实格局,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在评审背景介绍中表示:500强测评能够持续保持生命力, 得益于评测始终紧跟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从今年的市场来看,房地产供应链出现了四大变化。1选:供应商如今也开始筛选合作的房企,开发商对供应商的选择也更细致。2新:新科技新工艺更多实现落地,优采今年也在不断推广建筑黑科技。3广:房企竞争开始进入文旅、商业、既有建筑改造等更广领域。融:供应链上下游的关系不再是简单的供需关系,协作拿地、金融支持等也成为了新趋势。除了上述行业的变化,500强测评还新增装配式室内装、无醛木质品榜单,线上投票打分系统也正式上线。

  多场评审会蓄势待发 南京站近期呈现

  除本次上海站外,优采还将在南京、北京等多地进行8场线下评审会,在接下来的测评流程中,“500强测评”综合供应商企业将继续通过在工程市场的年度业绩、在百强房企采购人员中的知名度、以及网上投票等多轮评测,同时包括企业创新能力、工程市场服务能力等多项指标打分形成最终排名,立体呈现企业在工程的战略合作接单及服务能力。最近的一场南京站评审会将于12月27日进行,测评最终名单将在2020年三月份正式发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500强测评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500强测评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