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曼中国区副总裁刘新昌:对品质从不妥协 用户满意度永远第一位_新浪地产网

霍曼中国区副总裁刘新昌:对品质从不妥协 用户满意度永远第一位

提要:2019年11月5日,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建筑系统及材料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展会以“建”“洞”“遇”三大主题,聚焦新理念、新产品、新技术和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等新趋势,吸引上千家国内外优质企业参展。本次展会上,德国霍曼也携防火门、防盗门、室内门、推拉门、车库门、快速门、卷帘门等全系列产品亮相,新产品钢质型材玻璃防火门的展出,也开启了防火门领域的新大门!借此机会,新浪地产采访到了霍曼中国区副总裁刘新昌先生,深入了解本次展会的产品动态以及霍曼中国对未来市场的销售布局。

  2019年11月5日,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建筑系统及材料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展会以“建”“洞”“遇”三大主题,聚焦新理念、新产品、新技术和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等新趋势,吸引上千家国内外优质企业参展。本次展会上,德国霍曼也携防火门、防盗门、室内门、推拉门、车库门、快速门、卷帘门等全系列产品亮相,新产品钢质型材玻璃防火门的展出,也开启了防火门领域的新大门!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采访到了霍曼中国区副总裁刘新昌先生,深入了解本次展会的产品动态以及霍曼中国对未来市场的销售布局。

  霍曼中国区副总裁 刘新昌

  在当前的建材市场中,越来越多的品质门类产品被冠以霍曼的名字,作为已有八十余年发展历史的家族企业,霍曼在全球设有36家工厂和100余家销售分公司。霍曼于1998年进入中国市场,并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了第一家工厂,随后又分别于2008年和2018年在天津和常熟开发区建厂。来华二十余载,霍曼始终坚持德国标准,从原材料到产品的成型,每一环节都坚持高水准,无论是质量还是创新,安全性还是美学标准,霍曼的产品都能满足客户的理想需求。

  新浪地产:感谢刘总接受新浪地产的专访。首先想请问下,此次展会上,霍曼展出了哪些新的平开门产品,它们所应用的领域和优势是什么?

  刘新昌:这次霍曼参加FBC展会,展出的产品比历届都要多。今年的展区增加了一些新工厂的产品,因为恰逢我们的新厂——常熟工厂,也就是霍曼在中国的第三家工厂,11月8日正式开业。霍曼常熟工厂的设立,丰富了产品的种类,特别是用于民用、公建项目的平开门,用于医药、食品、电子行业的洁净门等,在品质和产量方面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另外,新工厂采用全欧洲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产品品质以及产量上都有很大的提升。针对医院、学校等目标客户,我们会给他们提供理想解决方案,特别是针对华东及华南地区,会给客户更有力的支持,包括生产周期的缩短、运输成本的节省、本地化更迅捷的服务等等。

  全通透钢质型材玻璃防火门

  新浪地产:霍曼生产工艺和产品品质的提升,对华东及华南地区的销售和服务方面有哪些战略意义?

  刘新昌:霍曼跟其他的厂家有所不同,我们不能只做销售,因为我们始终相信,销售和整体的服务是分不开的。霍曼在中国有18家分公司、90家代理商,除了销售之外,每个区域都配有零配件仓库、售后服务人员等,而华东和华南地区也不例外。霍曼常熟工厂的设立,对江浙、上海周围等地区将会有一个更快速的响应服务机制。

  新浪地产:以往,霍曼将分公司和代理商作为销售基地,以直销和分销的方式实现B2B的营销模式。随着今年年初,长春展厅的开业,是否意味着霍曼将要开启零售的模式?这是否会是霍曼未来销售策略调整的方向?

  刘新昌:您提了一个非常好的问题。零售始终是一个品牌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满足更多个体客户需求的必要途径。霍曼在欧洲拥有几千家代理商,零售店非常多。今年5月24日,我们在长春开设了霍曼在东北地区的第一家颇具规模的零售展厅,它的宗旨就是满足中国个体客户对高品质德国产品的需求。这个展厅可以说非常成功,也获取了很多个体客户的订单。今年陆续开了近20家,分别设在北京、天津、西安、石家庄、成都、安徽等二线城市中非常不错的建材城。

  零售是霍曼的发展趋势,我们希望今后几年不断加大零售市场的运作模式,让更多本地客户能享受到德国品质带来的安全和便捷。

  仿木纹面饰防火门、可消防联动隐形防火门

  螺旋轨道快速门——开闭速度高达2.5米每秒

  新浪地产:作为一家严格遵守德国标准的企业,在中国市场不断深耕,请问霍曼的产品优势是什么?

  刘新昌:我们觉得中国市场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而中国客户对产品的诉求和消费水准也在不断地提升。从过去,一些客户最初只关注价格,到现在,也非常关注品质,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中国市场的潜力很大,而霍曼也做足了功课。

  在产品质量方面,我们始终坚持把在欧美最好的产品引进到中国市场,而且目前在中国生产的每款产品,其质量和水准都是和欧洲同步的,这也是我们一直引以为傲的一点。同时,霍曼不断精进的检验检测标准,始终能保证产品的精工品质,促进产品研发的迭代更新。

  在生产工艺方面,霍曼尤为注重厂房建设的合理化、生产设备的现代化、生产流程的精益化、组织结构的扁平化等。工厂的专业化分工及其各自的决策独立性,使霍曼能够保证高效的生产、不断优化的生产环境和环保工艺。

  新浪地产:请问霍曼在工业产品市场方面有哪些举措?

  刘新昌:霍曼的产品单元里,50%的产品用于工业产品,这些领域包括机场、物流中心、仓储,以及制造企业的厂房。针对工程市场用门需求量大、交期紧、使用频繁等问题,霍曼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

  首先,工程市场用门的需求量大,而霍曼在华已有三家工厂,分别设在北京、天津和常熟三地,三管齐下,保证了门品的充足供应;

  其次,工程市场用门的交期较紧,霍曼三家工厂可辐射华北、华东及华南地区,响应速度更及时,大大缩短了供货周期,减少了运输成本。此外,三家工厂全部采用先进生产工艺和流程,尤其是常熟工厂,更是采用了全自动化生产设备,让生产流程更高效、更迅捷;

  再次,工程市场用门大多需要高频的开启和关闭,而霍曼在华三家工厂的产品全部与欧洲质量同步,精工严谨的德国品质,免除了诸多售后问题所带来的不良影响。

  针对工程市场,我们可提供多样化的产品,从生产车间的快速门、分节提升门到装卸货系统等等,霍曼将为不同的工程应用场景打造理想化的综合解决方案。

  V4020 SE 软门帘快速门 (多应用于厂房内部通道)

  新浪地产:未来,霍曼的研发方向和规划是怎样的?

  刘新昌:对霍曼来说,创新和研发不只是一个营销口号,而是我们保持领先地位的源动力。霍曼的经典产品——上翻式车库门,就是在不断地研发和改良中诞生的。而后我们还陆续开发了带有防夹手功能的工业分节提升门、无门槛门中门、智能家居系统等一系列新品。

  未来,我们将继续引进适用于中国市场需求和标准的德国品质产品,努力实现德国产品在华的本地化,将其打造成更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和审美的理想产品;另一方面,霍曼在华的研发团队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推陈出新,竭力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让中国消费者在放心使用德国品质产品的同时,也能享有更迎合中国口味的东方美学标准和定制化解决方案。

  创新和研发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产品,从而进一步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顾客至上”一直是霍曼研发之路的第一要义,得益于霍曼对理想品质的不懈追求,我们赢得了无数项专利,而这种创新精神也在引领着霍曼品牌不断走向高峰。

  新浪地产:目前,环保节能是当今产业链的焦点,国家政策也十分重视绿色环保生产,霍曼在环保方面是怎样做的?

  刘新昌:霍曼是一家历经四代人的共同努力而打造的家族品牌,对生态责任尤为看重。同时,霍曼又是一家创新型企业,创新型解决方案对环保至关重要。

  霍曼由可持续性的环保生产和配送方式,正在逐步向生态型物流运输方式过渡。目前,气候保护是霍曼为之努力的核心点。我们是绿色生产的践行者,所有产品原材料均为绿色环保材料,所有生产环节均为环保型生产工艺。在德国,我们的电力全部取自绿色能源。生产设备所采用的创新型联合供暖、发电站,以及智能能源管理系统都为环保做出了贡献。现如今,我们每年排放的二氧化碳比过去少了约1.6万吨! 

  接下来,我们将为打造一个纯净的未来而继续努力,严格履行环保法规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关注未来,做到资源的合理高效利用。我们对环保怀有敬畏之心,也正在并将一直会用实际行动实现生态环保。

  新浪地产:经济学中有个市场规律,就是一切的市场竞争都将始于价格战也将终于价格战。请问您认为中国门业是否也将走向这一经济规律?作为国际知名品牌,霍曼又将如何应对这一现象?

  刘新昌:这是一个不变的定律。实际上,中国门行业市场的价格战一直存在。我相信,每一家企业也都面临着这样的问题。

  而霍曼作为一个有着八十余年历史的欧洲企业,我们同样历经了不同阶段的挑战和考验。但不同的是,身处这一旋涡之中,下一步我们已做好了准备。随着国内客户对每个产品基本的品质和材料标准的定位,这个竞争会日趋白热化,价格战还会持续下去,但霍曼将自始至终坚守德国精工严谨的产品品质,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继续提升产品研发及创新,稳步开展在华的投资和建设,以德式传统管理模式为先导,稳扎稳打,继续向前。价格战最大的受益者是我们的消费者,所以它也是一把双刃剑,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也是一个好的事情。 

  新浪地产:感谢刘总接受新浪地产的专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霍曼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霍曼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