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抽查80批次木制门产品 不合格13批次_新浪地产网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抽查80批次木制门产品 不合格13批次

提要: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19年11月4日发布的通告,该局开展了10种产品质量“双随机”专项监督抽查。其中,抽查了广州、珠海、佛山、惠州、中山、江门、肇庆等7个地市80家企业生产的80批次木制门产品。经检验发现13家企业生产的13批次产品不合格。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19年11月4日发布的通告,该局开展了10种产品质量“双随机”专项监督抽查。其中,抽查了广州、珠海、佛山、惠州、中山、江门、肇庆等7个地市80家企业生产的80批次木制门产品。经检验发现13家企业生产的13批次产品不合格。

  不合格项目为“含水率”“饰面性能-漆膜附着力”“饰面性能-浸渍胶膜纸饰面耐划痕”“饰面性能-聚氯乙烯饰面耐划痕”“可溶性重金属含量”。

  本次抽查判定11批次产品含水率项目不合格。

  含水率项目是指木质材料中所含水分的质量与绝干后木材质量的百分比。由于含水率固有的“干缩湿胀”特性,产品所使用木材含水率较高,当产品在平衡含水率较低的地区使用时,产品就会产生“干缩”现象,导致木制门产品变形、翘曲,甚至开裂的质量问题。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已责成相关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木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木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