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抽查6批次建筑木门产品全部合格_新浪地产网

广州抽查6批次建筑木门产品全部合格

提要:11月29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8年广州市建筑木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6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产品,经检验,全部产品均符合标准要求。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29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8年广州市建筑木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6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产品,经检验,全部产品均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T 29498-2013《木门窗》、WB/T 1024-2006《木质门》等标准,对木门窗的含水率、漆膜饰面(附着力)、浸渍胶膜纸饰面(耐划痕)、浸渍胶膜纸饰面(表面耐污染腐蚀)、甲醛释放量、可溶性重金属含量;木质门的装饰面贴面表面外观要求、漆饰表面外观要求、含水率、甲醛释放量、有害物质限量等项目进行检测。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按照建筑木门的构造不同,建筑木门可以分为实木门、实芯门和夹板门三种。实木门是用实木加工制作的装饰门,有全木、半玻、全玻三种款式,实芯装饰门以实木做框、两面用装饰面板粘合,门扇内部填充保温、阻燃等材料,经加工制成。实木门的含水率应低于12%,材料标准同其他木制品,加工应精细,无明梅眼,无毛刺,半玻、全玻门的玻璃框加工应准确,收口线条齐备。

  实芯门的面板造型款式丰富,保温、隔音效果同实木门基本相同,但价格比实木门要便宜,并且具有防火阻燃的功能。实芯门的质量标准为:门扇内的填充物饱满,门边刨修的木条与内框连结牢固,装饰面板与框粘结牢固,无翘边、裂缝,板面平整、洁净,无节疤、虫眼、裂纹及腐斑,木纹清晰,纹理美观。

  夹板门以实木做框、两面用装饰面板粘压在框上,经加工制成。这种门的质量轻、价格低,但装饰效果很好,面板一般都是由国外进口的,使用起来给人以简捷、轻巧的感觉,家庭装修中采用此种产品较多。夹板门的质量标准为贴面板与框连结牢固,无翘边、裂缝,门扇边刨修过的木条与内框连结牢固,内框横、竖龙骨排列符合设计要求,安装合页处应有横向龙骨,板面平整、洁净,无节疤、虫眼、裂纹及腐斑,术纹清晰,纹理美观,板面厚度不得低于3毫米。

  无论是何种装饰门,都有棒木、水曲柳、袖木、橡术、自象牙木等多种树种的产品供选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木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木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