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业:铝艺锤纹,多的是你不知道的美_新浪地产网

伟业:铝艺锤纹,多的是你不知道的美

提要:看惯了毫无深意的无趣设计,也厌倦了花哨无味的造型,今天我们看看别具一格的表面处理-锤纹。

  看惯了毫无深意的无趣设计,也厌倦了花哨无味的造型,今天我们看看别具一格的表面处理-锤纹。

  源自传统,别具匠心

  锤纹在日本很流行,其实它是源于中国银器的加工,有东方的神秘与细腻,是传统的儒雅与时代的光影。

  “爱美是一种品质,创造美却是一门艺术。”

  —拉尔夫·沃尔多·爱默生

  当把锤纹搬上铝材

  锤纹喷涂表面处理

  热固性锤纹粉末涂料也叫美术型粉末涂料,由于涂膜能形成犹如锤击金属表面后产生的花纹,此类型的粉末涂料不仅具有一般热固性粉末涂料的诸多优点,而且花纹美观大方、涂膜平滑、装饰性强,锤纹粉末涂料具有色泽柔和,涂膜柔韧、坚硬、耐久等特点,因此广泛应用于仪器仪表、配电柜、防盗门、家电家具、灯饰、医疗器械等领域的金属表面涂装。

  生产工艺流程

  图为伟业立式喷涂生产线

  锤纹工艺的美妙之处在于它的不确定性,那种不确定性因为无法预测与造就而形成了她独一无二的美。

  ★ 锤纹喷涂表面处理盐雾可达4000小时。

  ★ 锤纹喷涂表面处理耐候可达1000小时。

  风吹碧水层层浪,雨打沙滩点点坑。纹路肌理丰富,如荒芜龟裂的土地,又如微风拂过的波澜,一锤一打间千变万化。

  案例欣赏

  近些年来,随着建筑的多样化、个性化,建筑铝型材表面朝着颜色多样化方向发展。伟业铝材3000+表面处理可构造出多种装饰效果。

  细细碎碎的锤纹,

  每个纹路里都是巧妙掩饰的秘密,

  它们经久不衰长生不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伟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伟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