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创节能王华伟:打造一个温馨舒适靓丽的家_新浪地产网

国创节能王华伟:打造一个温馨舒适靓丽的家

提要:11月9日,以“高质效 新赛道 筑匠心”为主题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在北京开幕。不仅向200余家房企代表、40多家行业协会领导与专家、超500家品牌供应商高层郑重上交优采8年“成绩单”,还与伙伴们一同探讨供应链产业发展新动力、找到奔跑的新方向。会上,山东国创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程师 王华伟分享了外墙保温装饰一体化板行业趋势。

  11月9日,以“高质效 新赛道 筑匠心”为主题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在北京开幕。不仅向200余家房企代表、40多家行业协会领导与专家、超500家品牌供应商高层郑重上交优采8年“成绩单”,还与伙伴们一同探讨供应链产业发展新动力、找到奔跑的新方向。

山东国创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程师 王华伟

  会上,山东国创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程师 王华伟分享了外墙保温装饰一体化板行业趋势。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华伟:建筑外墙发展历史悠久,从古代原始人类为了最基本的生理需求而寻找的穴居及巢居,到近代采用大自然的产物、树木建设的木屋,到现在设计的建筑比比皆是。随着行业的发展,现在人们在选择一个房子或者一个住所的时候,不是考虑最基本的需求,会赋予更深意义的概念,一个家的概念。所以我今天分享主题是“打造一个温馨舒适亮丽的家。”

  外墙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每一个建筑像人体一样,像人的骨骼支撑着我们主体。门窗像眼睛一样,外墙就像人的衣服。俗话说人靠衣装马靠鞍,整个住户对于建筑的第一眼就是外墙的好与坏,这决定着住户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或者对于每一个跟这个项目有关的企业而言的一个评价,或者一个口碑的形成。

  外墙保温发展经历很多阶段。从最开始的传统保温,到干挂大理石,到现在的保温装饰板。做一个对比,包括耐久性、工期、性价比、环保和装配式匹配度而言,不光是北京,包括陕西咸阳出台一个明文规定,不允许现场喷涂存在,外墙的外立面怎么做,应该做出什么样的效果。工期对于资金的回收率、预售的效果会有一个很大的影响。包括现在国家在大力提倡装配式,每一个部品都应该思考如何与装配式进行匹配,保温装饰板是把传统的喷涂和保温在工厂里面一次性形成,现场只需要简单的贴,简单的一个翻挂,与装配式匹配度非常高。

  保温装饰板现趋势,从最开始北京地标,一直到每个省份的标准,基本上都有很成型的一些标准存在。所以这类产品应该是一个非常完善的一类产品。这是著名的马斯洛需求理论,不管是外墙保温,包括保温装饰板,各行各业,我们都要从最终的终端用户,每一个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同样以外墙保温装饰为例,生理需求满足最基本的节能保温,安全需求是一个很低等级的需求,包括尊重、自我实现各种人居概念,个性化的房屋,定制化的房屋,都是为了满足以上的需求。

  保温装饰板的采购标准的发布,这是针对近几年出现的一系列的情况,包括安全的隐患。作为我们企业来说,对于保温行业现状也是感到非常焦虑,因为安全会直接决定着每一个行业生死存亡或者发展。所以非常荣幸参加到采购标准当中,我相信随着采购标准的发布,每一个采用这一类产品的开发商,或者采购人,会有一个很清晰的概念。

  国创节能提出的这八个字的概念“专业、专注、精研、深研”,指在专注专业角度基础上考虑每一种保温材料的容重、保温系数、抗压强度等一系列指标。精研深研每一个产品。目前我们有1200万平方的生产线,包括5000万平方的施工经验。

  首先采购标准为什么叫保温装饰板外墙外保温系统采购标准?因为它本身不是一个独立的存在,要从系统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而不是简简单单只考虑自己做的那一块。三分料七分工,保温装饰板和外墙外保温系统综合考虑材料、施工。材料又分主材和辅材。每一个材料它们之间的匹配性如何,每一个材料它们之间的连接性如何,都是值得深思的问题。在施工方面首先有预算。为什么把预算作为重点,因为工程量的下达,对于板材生产的时候,会直接影响到批次色差的问题。在此我们也呼吁每一位同行能够从系统角度考虑这个问题。

  保温装饰板上墙是怎么去保证安全的,最重要的两点:粘、锚。新标准里面明确提出以粘为主,以锚为辅,粘锚结合。我们有一点不同的声音,以粘为主没有问题,然后需要粘锚并重。这是标准里规定的,粘接砂浆,粘结方式。在此我们提出一个重视粘接砂浆的质量。

  然后再是锚,考虑锚固件的数量。再一个入墙深度,简单的三公分或者五公分,恰恰忽略了一个最核心的,我们锚固件的锚固是要打到基层墙体里面去,你的基层墙体是什么样?我们建议采用不同节能墙体,不同墙体选择不同锚固件,最终才能实现安全这个概念。

  在保温装饰板系统的采购标准发布以后,我们更需要做的是合作、互助、共赢,每一个部品都应该与房地产开发单位,不是真正甲方乙方的关系,而是作为一个命运共同体,一起打造一个人居艺术品,最终实现行业新的未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