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批次建筑防水卷材产品不合格!辽宁公布2019质检情况_新浪地产网

17批次建筑防水卷材产品不合格!辽宁公布2019质检情况

提要: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对车用乙醇汽油等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生产领域抽查建筑防水卷材45家,抽查产品45批次,不合格1家,不合格产品为1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7.8%

  10月18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19年车用乙醇汽油等27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称,近期,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对车用乙醇汽油等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生产领域抽查建筑防水卷材45家,抽查产品45批次,不合格1家,不合格产品为1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7.8%;流通领域抽查建筑防水卷材31家,抽查产品35批次,15家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为16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54.3%,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总体情况

  本次共抽查车用乙醇汽油、柴油等27种产品1312批次,其中抽查生产企业489家582批次,抽查经销单位640家730批次。经检验,生产企业21家22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96.2%,经销单位92家102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86%。

  具体如下: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统计表(生产领域)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统计表(流通领域)

  二、抽查结果分析

  (一)车用乙醇汽油。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8351-2017《车用乙醇汽油》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研究法辛烷值、抗爆指数、水分、乙醇含量、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苯含量、芳烃含量、烯烃含量、锰含量、铁含量和密度(20℃)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研究法辛烷值、抗爆指数、乙醇含量、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苯含量项目不合格。

  (二)柴油。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9147-2016《车用柴油》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硫含量、酸度、水分、润滑性、总污染物含量、运动黏度、凝点、冷滤点、闪点(闭口)、十六烷值、十六烷指数、馏程和密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硫含量、运动黏度(20℃)、闪点(闭口)和十六烷指数项目不合格。

  (三)车用汽油。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7930-2016《车用汽油》、GB 22030-2017《车用乙醇汽油调合组分油》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研究法辛烷值、抗爆指数、铅含量、馏程、蒸气压、烯烃含量、甲醇含量、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氧含量、密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四)车用尿素水溶液。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29518-2013《柴油发动机氮氧化物还原剂尿素水溶液(AUS32)》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尿素含量、密度(20℃)、折光率、碱度、缩二脲、醛类、不溶物、钙、铁、铝、一致性确认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尿素含量、密度(20℃)、折光率、醛类和钙项目不合格。

  (五)生物质燃料。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6663-1996《醇基液体燃料》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醇含量、密度(20℃)、机械杂质、凝点、pH值、低热值、稳定性和甲醛试验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六)石油焦。本次监督抽查依据NB/SH/T 0527-2015《石油焦(生焦)》等行业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硫含量(质量分数)、灰分(质量分数)和总水分(质量分数)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七)油漆。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25251-2010《醇酸树脂涂料》、GB/T 25264-2010《溶剂型丙烯酸树脂涂料》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在容器中状态、流出时间、干燥时间、施工性、漆膜外观、不挥发物含量、耐水性、耐挥发油性、细度、遮盖力、酸值、水分、胶凝数、白化性、划格试验、铅笔硬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八)地坪漆。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22374-2018《地坪涂装材料》、JC/T 1015-2006《环氧树脂地面涂层材料》等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固体含量、拉伸粘结强度、抗冲击性、耐磨性、耐水性、耐化学性、附着力、防滑性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耐化学性项目不合格。

  (九)水泥。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75-2007《通用硅酸盐水泥》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三氧化硫、氧化镁、烧失量、氯离子、不溶物、凝结时间、安定性和强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氯离子项目不合格。

  (十)建筑防水卷材。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8242-2008《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GB/T  18173.1-2012《高分子防水材料第1部分:片材》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可溶物含量、耐热性、低温柔性、不透水性、拉力、延伸率、热老化、渗油性、接缝剥离强度、胎基材料、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撕裂强度、耐碱性、复合强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可溶物含量、低温柔性、热老化(低温柔性)、拉力、延伸率、接缝剥离强度、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撕裂强度、复合强度项目不合格。

  (十一)内外墙涂料。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9756-2018《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GB/T 9755-2014《合成树脂乳液外墙涂料》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VOC)、乙二醇乙醚、苯、甲苯、乙苯、可溶性重金属(铅、镉、铬、汞)、低温稳定性、对比率(白色或浅色)、耐碱性、耐洗刷性、耐水性、初期干燥抗裂性、粘结强度(标准状态)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对比率、耐洗刷性项目不合格。

  (十二)电线电缆。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5023-2008《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20℃时导体电阻、成品电缆电压试验、绝缘线芯电压试验、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处厚度、护套平均厚度、护套最薄处厚度、绝缘失重试验、绝缘机械性能、不延燃试验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处厚度、护套平均厚度、护套最薄处厚度、20℃时导体电阻、绝缘机械性能-老化前抗张强度-中间值、绝缘机械性能-老化前断裂伸长率-中间值、绝缘机械性能-老化后抗张强度-中间值、绝缘机械性能-老化后抗张强度变化率、绝缘机械性能-老化后断裂伸长率-中间值、绝缘机械性能-老化后断裂伸长率变化率、绝缘机械性能-失重试验-失重值、绝缘热延伸试验-载荷下伸长率、绝缘热延伸试验-冷却后永久伸长率、护套机械性能-老化前抗张强度-中间值、护套机械性能-老化前断裂伸长率-中间值、护套机械性能-老化后断裂伸长率-中间值、护套机械性能-老化后断裂伸长率变化率、护套空气烘箱中失重试验-失重量、护套热延伸试验-载荷下的伸长率、护套热延伸试验-冷却后的伸长率、成品电缆机械强度-曲挠试验项目不合格。

  (十三)电缆用材料。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3952-2016《电工用铜线坯》、GB/T 8815-2008《电线电缆用软聚氯乙烯塑料》等国家标准及相关要求,对产品的拉伸强度、断裂拉伸应变、热变形、冲击脆化性能、老化后断裂拉伸应变、断裂拉伸应变变化率、热老化质量损失、相对密度、氧指数、密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热老化质量损失-质量损失项目不合格。

  (十四)橡胶密封制品。本次监督抽查依据HG/T 2579-2008《普通液压系统用○形橡胶密封圈材料》、GB/T 29334-2012《用于非石油液压制动液的汽车液压制动缸用的弹性体皮碗和密封圈》等国家、行业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硬度、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压缩永久变形、热空气老化、耐液体、脆性稳定、外观、尺寸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压缩永久变形、热空气老化、耐液体项目不合格。

  (十五)机动车制动液。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2981-2012《机动车辆制动液》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运动黏度、平衡回流沸点、湿平衡回流沸点、蒸发性能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运动黏度、平衡回流沸点、湿平衡回流沸点、蒸发性能项目不合格。

  (十六)新型节能环保墙体材料。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5229 -2011《轻集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GB 6566-2010《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密度等级、强度等级、碳化系数、导热系数、抗冻性、放射性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十七)陶瓷砖。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4100-2015《陶瓷砖》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尺寸(长度、宽度、厚度)、吸水率、断裂模数和破坏强度、抗釉裂性、耐污染性、放射性核素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尺寸(长度、宽度、厚度)、吸水率、断裂模数项目不合格。

  (十八)耐火材料(镁碳砖)。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22589-2017《镁碳砖》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显气孔率、体积密度、常温耐压强度、高温抗折强度、氧化镁含量、碳含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十九)输水管。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1836-2009《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排水管》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外压荷载、保护层厚度、外表面裂缝、露筋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二十)轮胎。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9744-2015《载重汽车轮胎》、GB 9743-2015《轿车轮胎》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强度性能、无内胎轮胎脱圈阻力、高速性能、胎面磨耗标志、耐久性能、低气压性能、新胎外援尺寸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二十一)工业泵。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3215-2007《石油、重化学和天然气工业用离心泵》、GB/T 5656-2008《离心泵技术条件(Ⅱ类)》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轴封检查、外露转动件防护、零部件结构、规定点流量、扬程、振动、噪声、标牌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振动、噪声项目不合格。

  (二十二)砂轮。本次监督抽查依据JB/T 4175-2016《固结磨具 纤维增强树脂切割砂轮》、GB 2494-2014《固结磨具 安全要求》国家、行业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外观、孔径、回转强度、不平衡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回转强度项目不合格。

  (二十三)铜及铜合金管件。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527-2017《铜及铜合金拉制管》、GB/T 5231-2012《加工铜及铜合金牌号和化学成分》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化学成分、力学性能、表面质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二十四)轴承。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307.3-2017《滚动轴承 通用技术规则》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成套轴承尺寸公差、成套轴承振动、硬度、残次强度、旋转灵活性、标志、油封防锈包装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二十五)除尘设备。本次监督抽查依据HJ/T 328-2006《环境保护产品技术要求脉冲喷吹类袋式除尘器》等行业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除尘效率、设备阻力、漏风率、过滤风速、二氧化硫排放浓度、脱硫效率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二十六)首饰。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1887-2012《首饰 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GB/T 18043-2013《首饰 贵金属含量的测定X射线荧光光谱法》等国家、行业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总质量、宝石定名、颜色级别、净度级别、贵金属纯度、标识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标识项目不合格。

  (二十七)塑料管材(管件)。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8742.2-2017《冷热水用聚丙烯管道系统第2部分:管材》、JG/T 3050-1998《建筑用绝缘电工套管及配件》等国家、行业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规格尺寸、密度、拉伸屈服强度、烘箱试验、坠落试验、简支梁冲击试验、静液压强度、断裂伸长率、氧化诱导时间、环刚度、环柔性、灰分、熔融温度、抗压性能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平均外径、壁厚、密度、拉伸屈服强度、灰分、熔融温度、氧化诱导时间、静液压强度、抗压性能项目不合格。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水  质检  

抽检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抽检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