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巴夫利吴理侃:保温装饰一体板开拓者17年的坚守研发_新浪地产网

专访巴夫利吴理侃:保温装饰一体板开拓者17年的坚守研发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王清扬2019/10/23 17:12:18 新浪地产
提要:以“质量为本,科技兴企”作为企业发展理念的巴夫利,是国内较早生产、研发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的企业之一,巴夫利17年只专注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研发、生产,成为了行业里不多见的坚守企业。在专访的过程中,巴夫利董事长吴理侃详尽的讲述了一个行业开拓者的坚守心得。

  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中,推广新型墙材部分文字为,“发展本质安全、节能环保、轻质高强的墙体和屋面材料、外墙保温材料,以及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板”。它是国务院首次点出“保温装饰一体化外墙板”的产品名,前所未有的赋予了保温装饰一体板地位,也肯定了其符合八字方针的产品定位。


巴夫利董事长吴理侃

  国家明确鼓励发展保温装饰一体板,给行业带来了极大的动力。以“质量为本,科技兴企”作为企业发展理念的巴夫利,是国内较早生产、研发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的企业之一,巴夫利17年只专注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研发、生产,成为了行业里不多见的坚守企业。在专访的过程中,巴夫利董事长吴理侃详尽的讲述了一个行业开拓者的坚守心得。

时间和经验沉淀出专业

  “做好一体化板需要有长期的沉淀过程,非一蹴而就。”谈及保温一体板研发,吴理侃总结道。在吴理侃看来,保温一体板是个系统的组合,从生产到安装是一条龙,不能把它理解成买一套设备,把刷墙的涂料喷到一体化板上,就是一体化板,这是对一体化板肤浅的认识。

  事实上,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一体板行业一直呈现粗放式的发展特征,行业中中小企业占据总数的90%以上,造成企业多但知名品牌少、产品同质化严重、创新力不足等问题。“从2014年之后,非行业公司大量的投入到一体化板行业来,整个的生产厂家数量也呈现急剧增加的态势,但是经过这几年行业的洗礼,竞争力不强的企业,慢慢退出这个行业。所以,在大行业面前,企业必须要有深厚的沉淀,稳定把控质量,才能立足和发展。”对于企业的发展,吴理侃明确地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许多领军企业都将引领行业走向规模化和规范化发展视为责任,大型企业以其雄厚资本和远见卓识为支撑,在一体板行业研发创新、突破技术瓶颈和产业链整合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助力一体板行业从根源上解决发展桎梏问题,从而获得可持续发展能力。

  事实证明,巴夫利作为保温一体板行业的领军企业,一直在践行自己的职责。巴夫利不仅拥有重点技术中心,且先后获得了两项科技成果和30多项专利,在不断提升自身研发能力的同时,还与中国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有效打造了以企业研发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开放型科研平台,为催动国内保温行业的进步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我们每年坚持拿出产值的3%-5%来投入研发,整个生产线也都是以自己研发为主。” 吴理侃补充到。

  完善售后体系形成效益差

  巴夫利的企业实力也获得了众多开发商的认可。目前,巴夫利已与绿地集团、中粮地产、中南地产及保利地产等多家开发商达成了合作。谈及与开发商的合作经验,吴理侃表示,“除了依靠自身企业的科技实力以外,售后服务做好才能使合作更加稳固长久。”

  首先,提前跟客户进行图纸的优化。将图纸根据一体化板的适用性进行优化,在图纸优化上,除了施工的安全性、方便性要考虑周全,最重要是提高板材的利用率,优化既要符合美观、美学性、视觉效果,又要节约耗材,成品率要高,降低成本,加大性价比。

  其次,在施工过程中,巴夫利会有巡查的质检团队实时跟踪现场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的予以沟通,避免施工后期难以更改,造成成本增加,影响客户对产品应用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近几年一体化板行业的进步,一体化板的生产、效率有了显著提升,工期相比过去能够缩短2~3个月,成本随之下降,提高了使用的综合经济效益。“另外,一体化板还有很高的溢价效应,我们做了大量的数据调研,一体化板相比薄抹灰体系,在我们的统计之中能溢价5%到10%” 。 吴理侃补充到。

  展望未来,一体板已成为外墙保温主流技术之一。国家鼓励建筑绝热节能材料向多功能复合保温材料方向发展,一体板行业成长空间巨大。“行业认识一体化板、了解一体化板企业也是下一步形成战略合作集采的时间窗口期。”对于行业的未来,吴理侃也充满着信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