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将加强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应用管理_新浪地产网

张家口将加强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应用管理

提要:为进一步提升建筑保温工程质量,更加科学地推行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的全面应用,有效预防和控制目前市场应用的部分建筑与保温一体化技术存在投入使用后建筑外墙开裂、脱落等安全事故隐患,近日,张家口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通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 《关于房屋建筑工程外墙复合保温板加强构造措施的通知》。

  (来源:张家口日报)为进一步提升建筑保温工程质量,更加科学地推行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的全面应用,有效预防和控制目前市场应用的部分建筑与保温一体化技术存在投入使用后建筑外墙开裂、脱落等安全事故隐患,近日,张家口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通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 《关于房屋建筑工程外墙复合保温板加强构造措施的通知》。

  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原地方标准的复审和修订工作,凡2018年6月前取得我省工程地方标准且在张家口市应用的外墙复合保温技术产品,主编单位和企业均须按省通知要求,立即停止在建工程项目实施并对原标准进行复审和修订,确保满足新要求,凡达不到省通知标准要求的,今后严禁在张家口市市场应用;凡2018年6月前取得我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和 《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证书》且在张家口市应用的外墙复合保温板技术产品,在标准进行复审和修订并重新发布前,取消建设工程节能材料(产品)和技术推广应用资格。

  加强“一体化技术”应用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规范标准并按本通知要求进行设计和设计方案优化、施工图审查,重点考虑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的安全性,鼓励支持推行夹芯保温现浇混凝土等构造技术,高质量推进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在全市建筑工程中的普及应用。凡设计采用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的建筑工程除应满足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建筑节能工程施工验收规范GB50411—2007》等有关要求之外,还应符合 《关于房屋建筑工程外墙复合保温板加强构造措施的通知》。同时要求妥善处理新建、在建工程有关技术问题,通知要求,凡进行保温工程的建设项目,根据工程项目进度,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建筑保温工程质量安全可靠。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监督参建单位和材料供应单位对其结构保温工程的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监理、检测质量进行核验。

  民用建筑保温工程均须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的技术措施进行设计。凡设计采用未取得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和 《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证书》的建设项目,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同时还要求有关部门积极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从严要求,强化行业管理,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疏于管理、消极应付的单位及个人依法依纪严肃追责。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